早上近九點,捷運小港站。報名志工培訓的四方人馬陸續集合,大家零落地站在捷運出口。附近沒有什麼遮蔽物,早晨的濕氣和車輛的廢煙之中,冷氣團沒有即將離去的感覺。就讀台南科大、一路從台南騎車來的阿泰和米棻,想必感受特別強烈。

有多少人是第一次來到南高雄

主辦單位和大林蒲的夥伴這邊:現地策展人立峻背著擴音器、手中是清晨熬夜趕工的兩張古早&孤狗地圖;大林蒲青年志平領隊般,拿著金甘蔗的牌子;在地耆老許桑手中的DV甚少放下,頻頻將一夥人攝入景框,像尋常的外拍練習,又像等待著每個新臉孔做出表情變換。

紀錄片《家變》的導演、也是紅毛港出身的振宇,一頭短髮,準備在收假回營前,跟大家分享紅毛港和大林蒲近乎唇齒的地緣關係,以及歷年來居民面臨家園被迫(或至少是非自願)遷徙的複雜過程和心情。

觀景窗的前後、廠房內外,是兩個世界,或是同一個世界的兩面

 

初聽大林蒲的簡史和發展脈絡,或許有人感到些許生硬,對我們來說,這樣的題材往往需要一則故事、一個理解的角度,或者某種共通的語言,才能漸漸體會眼前的一切,究竟跟自己的生活現實有什麼連結。難怪常有人說,歷經了離家,復又返鄉,對家鄉的理解才更完整、具體;或是唯有真正經歷複雜和世故、衝突和挫敗的人,淘洗出來的純真和清醒,才是真智慧真性情,而非一廂情願、虛幻的表面和諧。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你一定會因為沒有報名志工而後悔的,「啊~居然錯過了」。第一梯次的志工培訓已順利結束,第二梯次正蓄勢待發(在培訓日之前都可以報名唷),不管是拍片還是吵架,大家都充滿能量呢。這能量之源就來自於我們全新研發的調酒:

Darling Blue(念起來很像大林蒲吧)


以下是第一梯的志工薛兔寶的藍海特輯系列作品

之一,Tiffany Blue的RGB是(129.216.208),在藍海旁邊的馬桶也是藍色的。

DSCF3898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1年11月捐款芳名錄,如有遺漏與錯誤之處,請來信告知。金甘蔗感謝有您的支持!

11月6日

蘇靖雯

3,000

11月12日

洪富賢

20,000

11月16日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10月捐款芳名錄,如有遺漏與錯誤之處,請來信告知。金甘蔗感謝有您的支持。

10月6日

光電科技(股)公司

3,600

10月6日

高雄私立明華幼稚園

5,000

10月6日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7、8月捐款芳名錄,如有遺漏與錯誤之處,請來信告知。金甘蔗感謝有您的支持!

日期

捐款人

金額

7/10

李蕙瑛

20,000

7/10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9月捐款芳名錄,如有遺漏與錯誤之處,請來信告知。金甘蔗感謝有您的支持!

日期

捐款人

金額

9月1日

賴昇宏

5,000

9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案:公務繁忙,拖了一個多月的煙囪教室日誌,真是讓人感到相當抱歉,順便幫金甘蔗志工打個廣告,第一場志工培訓在12/11就要開始了,要報名的趕快喔。這次由海馬小組協同大林蒲在地青年一起策劃特色旅遊的「毀滅之旅」跟「毀滅大餐」,參與第一梯的志工培訓的朋友,是第一個體驗到的喔。志工報名

 金煙囪教室日誌10月1-2日   10月16日


文/海馬小組 蕭立峻

這次上課的一開始,便帶著某種沮喪的心情。怎麼說呢,跟學校拜託了幾次才借到的剪輯教室,居然第一天只有2個人來上課,秋芳因為排班,接下來都無法參與;叮噹的烤地瓜攤要開了,要忙開店的事;耀雄跟明偉要上班;志平去醫院照顧父親;月亮以為不用上課,在家裡睡覺;阿偉週六都要補習;阿銘不見了…….而且跟負責電腦教室的組長確認了幾次,他既沒有跟警衛講我們要用電腦教室,幫我們安裝好的也不是說好的會聲會影,而是威力導演,我一整個冏,還剛好遇到學校的校長跟教務主任來巡視,看到我跟信文、許桑三個人寂寞的坐在偌大的電腦教室,我想他們應該很盡力地忍住笑吧。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