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道是什麼風將我們高雄縣長楊秋興吹到了我們橋仔頭糖廠裡頭,甚至選在我們被捷運拆除了一半的苦楝咖啡館享用在地老街傳統小吃,著實讓我們團隊嚇了一大跳,回想楊縣長最近光臨我們這裡的時候,應該是奇美企業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帶著他2千多萬的中提琴在美侖美奐的雨豆樹廣場演奏時的事了。事隔多日,才又踏進這個瞬息萬變的橋仔頭糖廠裡,但楊縣長所主要談論的議題並非是藝文,而是關切高雄捷運周邊效益與工程進度。
 


     雖然去年
12月底,我們的第三屆金甘蔗影展大會主席蔣耀賢,偕同柯淑卿導演與橋仔頭糖廠藝術村當期駐村藝術家們,一同前往縣政府商請楊縣長幫助金甘蔗影展的推動(進行),楊縣長很大方地在現場回應了許多正向的協助事宜,但是積極性的實踐卻不見其顯著蹤跡。

如今楊縣長又再次踏進這個場域,當然又是我們金甘蔗影展遊說與鼓吹的最佳時機,他除了抽空聆聽我們對金甘蔗影展的期許,也主動關心橋仔頭糖廠對於高雄捷運通車之後所衍生的新議題,以及未來發展的新願景。或許金甘蔗影展對地方社區來說,不單只是一個影展活動;或許金甘蔗影展就藝術層面來說,不單只是一種拍攝行為;或許金甘蔗影展在文化領域看來,她破繭羽化的過程所遭受的磨難都時時豎立起台灣文化的新視野與新視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