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橋頭拍20部電影 26日開麥拉
 
【記者包希勝╱橋頭報導】 2008/01/17
 
 
    橋仔頭文史協會主辦的第3屆「金甘蔗」影展徵展昨天結束,從來自國內外50組電影團隊中,選出20組參展角逐,26日起在橋頭鄉和高雄糖廠內拍攝參展電影。
  「金甘蔗」影展是橋仔頭文史協會為推展在地糖業文化和歷史記憶,首創在地拍攝、後製和展出的影展,前2屆都頗獲好評,有大批來自國內外電影團隊角逐。各組團隊拍出電影,藉由影展巡迴播放,讓更多人看見高雄糖廠和橋頭鄉文化和美麗。

    今年第3屆影展,吸引50多組電影團隊角逐,經曾任金馬影展策展人的導演王耿瑜、新銳導演柯淑卿、黃銘正、陳懷恩、電影翻譯人黃文俊、高美館館長李俊賢及協會理事長蔣耀賢等評審,昨天選出20組參展比賽。
    蔣耀賢說,入選團隊有專業電影人、在地影像紀錄者、業餘影像愛好者及數組國外團隊,相當多元。

    他指出,較特別的有高雄的「吳家四口」,就是由父母和分別還在念國小和幼稚園的孩子組成,將在父母指導下,由孩子掌鏡,從兒童100多公分高度拍攝,表現孩童眼中的世界。

   「金甘蔗」影展電影拍攝場景,都在橋頭鄉內。評審委員王耿瑜說,這種創作方式,場景對拍攝者不只是場景,而是真的可跟地方產生關係和感情,重要的是,透過影展可讓人看見橋頭鄉和糖廠未來的各種可能,不僅依賴重大經濟建設,還有可長久延續的文化自然景觀。

    入選角逐影展的20組電影團隊,26日至下月2日,在橋頭鄉和糖廠內到處拍攝電影,鄉民「一不小心」就可能成為電影中「路人甲」。
【2008/01/1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