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五),首映倒數。

發火的金甘蔗        拍攝:Carlos Leung 皓昇

有些拍攝團隊已進入後製階段;電腦裡的志工筆記,也累積了五天的份量。劇組和在地演員的溝通、志工們的拍照/錄影/書寫,是影展生活的關鍵字。一如食宿準備、佈置打掃、晚間輪班帶團隊去民宅洗熱水澡,都是社區和志工們在不被注意的時候,一點一滴地進行著。

【視加】團隊與在地居民                   拍攝:旻毅
     
【金煙囪】團隊                      拍攝:Anna
       

除了負責影展側拍的阿翰,這次協助影像紀錄的還有兩位:安娜和「有求必應公」在地青年阿銘。幾天下來在社區街巷和各拍攝場景(如:南星計畫),來回踏走過無數次。因而,除了隨隊的志工之外,阿銘可能是在這次影展中,團隊們最熟悉的身影。

 大林蒲有為青年兩隻   左:阿銘   右:志平    拍攝:文義

【Angry Birth】團隊拍攝中         拍攝:Anna        

忙碌之中,有不少活動陸續跑著。

首先是昨天下午在工作站內,志工們人手一支彩色蠟筆,手工繪製影展傳單,希望到社區廣為宣傳:1/21,影展最後一天的首映和頒獎典禮。二是和鳳林國小足球小將們的PK對抗。大林蒲這隻擁有多年歷史、締造不少優異成績的足球隊,年中計畫要出國比賽。從校方和張建成教練那邊得知消息後,我們希望能透過影展的引介,為小球員和這個計畫留下影像記錄;也期待引起社區的關注,為小球員們籌到足夠的旅費。

友誼對抗賽的活動公布之後,有多個劇組的成員前來挑戰。包括Mr. Marlboro、金煙囪、香港的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和聖公會基孝中學。

甘蔗鄉民P.K.鳳林小將                 拍攝:妍彤  

影展首映傳單           拍攝:妍彤   

 

第三,則是週五晚上的「小放映」活動。希望透過「邀片」的過程,讓團隊在各自拍片之外,多一些認識交流的機會。一組志工「臨時」接下任務,向團隊邀集影片,也負責規劃放映事宜。自搬自組喇叭、布幕,全部自己來。活動雖小,但期待有空參加的團隊成員,能有個邊看邊聊的好玩場子,一起看片、交手......

雖然當晚的形式,仍比較接近中規中矩的「電影欣賞會」(雖然有主持人),距離原本期待中,能完全打破傳統影展排片機制/秩序,更機動、隨機地瓦解台上/台下界線,歡迎眾人挑戰、促發參與者更多互動的「影音擂台/競技/行動/遊戲/實驗......」。但在這具體的經驗和實踐之後,對於使用影音媒體的主動能力和社會價值,彷如也打開一扇窗景、一道裂隙,供我們進一步思考、顛覆:辦影展的可能性。

最後,請大家期待1/21(六)pm6:00的首映。

鳳林宮前,鬥陣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