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林玟伶

@鳳林國小                                                         

 

2011.01.17      

     大林蒲的周圍滿是煙囪林立,被工業區圍繞,但大林蒲就像沙漠的綠洲,讓初次來到的旅客補給資源,也充滿著歷史。走在大林蒲的路上便可發現許多特色,這裡的建築不用做舊便散發歷史年代的味道,還有古老的理髮店,發財交易所,甚至極為稀少的打鐵舖,只能在電視古裝劇裡看見,但是這一切都發生在大林蒲。大林蒲的居民熱情,每棟建築都有自己的故事。

     看似被困住的大林蒲其實一點都不被束縛, 或許對外人來說這裡的空氣很糟,環境很不好,他們的生活很快樂,彼此互助又熱情。比起現代冷漠的都市,這裡更像是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來到大林蒲一定要放慢步調,親自走進每一條巷弄。 

  
     

2010.01.18

     下午跟著香港的基孝中學來到大林蒲的海邊,海面反射著陽光,就像在海面撒下金黃色的亮粉,南部熱情的陽光,微微的海風,而團隊成為之一更是忍不住對著大海吶喊:『我真的好喜歡海邊啊!』,大家都非常的高興。

     第一次來台灣就是進入大林蒲,這個充滿各種議題的城市,對香港的朋友來說,大林蒲很好玩,可以騎著腳踏車到處跑,或許我們應該用不一樣的眼光重新審視大林蒲,不是只有工業區,大林蒲也有很美麗的一面。 

 
 

2012.01.20    

    距離影展結束已邁入倒數第二天,許多隊伍都進入最後的剪片階段,而基孝中學也趕著拍攝,特別是要到機場、火車站拍攝,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弟弟妹妹們,不管到哪裡多累,總是充滿笑聲、活力,也非常聽帶隊老師的話,感情好的像一個家庭,大家都互相幫忙,也特別想點子幫同學慶生,相信在大林蒲的金甘蔗影展期間過生日一定會非常難忘,感情更好。

    十一位活潑的國、高中生加上一位超級俏皮的老師,完全沒到過大林蒲,卻憑著一股熱情飛到台灣參加金甘蔗影展,年紀小小、身邊資源不多、文化的差異,但志氣卻不小,每個拍攝過程都非常用心謹慎,一點都不輸專業團隊。

    在基孝中學身邊可以感受到年輕的熱情、活力奔放、歡笑,跟他們玩遊戲、聊天,成為朋友,好不容易才剛彼此認識,卻要道別了,很希望在未來的日子可以看見他們的作品,並祝福基孝中學可以在金甘蔗影展中拿到好成績。

 
影展志工聿兒、詩寒和基孝中學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