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jpg

【台灣金甘蔗影展協進會理事/文字、拍攝:陳志鵬】

    12月5日下午2時,2010年第5屆金甘蔗影展初審在於高捷橋頭糖廠出口站前、台灣金甘蔗影展協進會總部進行,由(從左至右)呂沐芢、張國甫、蔡宗翰、林明遠、柯淑卿、陳長綸與林志盈等7位評審進行初審,經過3小時的激烈討論,終於在下午5時30分,20個團隊入選名單出爐。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執行長陳威廷表示,報名團隊的初審標準以劇本故事、執行度、組別為依序考量。本屆金甘蔗影展截至11月22日為止,共有43隊報名,其中以大學的團隊最多,並以輔仁大學組隊報名最為踴躍,香港、澳門、北京也見於名單中,可見影展已打出知名度。去年曾參加第4屆的團隊,無論是原組、改組或重組,今年也有近8組的舊面孔報名。
 
  本屆初審由於水平接近,仍進行3輪投票與討論才出爐。第1輪達5票以上者計12隊,第2輪從獲得2至4票的23組中再選出8組,由於票數接近,僅選出4組,因此進入第3輪投票,經過逐隊討論與投票,最後的4組才定案。全程3小時的初審作業、20組終於出爐,但旋即又為後補的2組先後順位又陷入苦思,為了讓報名團隊知道評審的想法,又花了半小時寫下意見提供參考。
 
  評審團心思細膩,不但仔細閱讀作品內容,不斷討論,甚至針對團隊所使用的器材提出看法, 有些對在地組隊的意義抱有較高的期待,不願錯失任何好作品的誕生而造成遺憾,有的評審一開始就提出29組名單,最後只能忍痛割捨,並提出下1屆讓更多團隊參加的建議。原本以為評審已事先看過初審資料,投票會相當快速,沒想到如同往年,初審的割捨令評審團相當頭痛。
 
  陳威廷表示,2010年元月31日至2月7日計8天的影展活動,已不同於過去侷限於橋頭鄉內拍攝,為了迎接縣市合併,為即將消逝的高雄縣留下珍貴紀錄,因此今年的影展拍攝場地,將擴大至高雄縣境內,但仍限制團隊在興糖國小進駐並進行後製剪接。
 
  由於高雄縣南北狹長、幅員遼闊,往返的時間緊迫,拍攝團隊甚至打算動用2、3機分頭進行,機器的挹注成本較往年高,高雄縣新聞處也應允出動交通車協助,台灣金甘蔗影展協進會將動員志工團取代往年的在地達人,作為攝拍團隊與金甘蔗總部間的橋梁,相信今年的成果將與往年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