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06台南誠品講座 

12/6 是我們跟誠品合作的第一個巡迴講座,首站來到府城台南。在講座開始前,我們先播放了一小段活動紀錄影片,吸引了不少人圍觀,開始有人悄悄地問:「這是在播什麼啊?」,也有人很興奮地說:「金甘蔗喔?哇栽哇栽。」還有人直接來跟工作人員索取文宣資料,真是讓我們高興到心肝頭怦怦彩啊!

 

金甘蔗果然是生猛有活力,席上的年齡層從七十歲到十歲呀!

081206台南誠品講座

  

「金甘蔗影展的起源,是從一個柯淑卿柯姐回到高雄,參與了文史協會活動之後,一句『我能替橋仔頭做什麼?』開始的。」這場座談的與談人蔣耀賢副主席(以下簡稱蔣公),從金甘蔗影展的起源開始跟大家分享。

 

 

「今年走到第四屆,收件前工作人員大概焦慮了一個月,很擔心今年收件的情況不知道會怎麼樣。結果,在收件截止的那一天,柯姐坐在那裡對著一本又一本厚厚的報名文件,有的連分鏡表都有了,不自覺地就一直笑,嘴巴都閤不攏。」

  「我們可不可以選三十組?每一組真的都好棒。」柯姐笑呵呵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橋頭七億,所以我們今年只好忍痛只錄取二十組啊。

   

 

每一場座談會場次,我們都會選一部成果電影為主題,也會邀請該部電影的製作團隊參與座談。12/06的場次,安排播放的是第三屆獲得「最佳視覺技術獎」、「最佳剪接獎」與「最佳男配角獎」的《11區》,製作團隊《影像自救會》代表一起跟大家分享參與抱甘蔗的心...

 

081206台南誠品講座

 

「拍攝的那幾天,真的就是爆肝。我們駐村的地方堆滿了一瓶又一瓶的蜆精。」

 

 

 2008影像自救會

 

「這樣子,今年崑山還報了五六隊,居然沒被嚇跑哦?」蔣公問。

 

「哈哈,對啊。可是,在拍攝完之後,大家在聊天,真的會覺得,金甘蔗影展,是一個離夢想最近的地方,我們有最大的自由去無限發揮。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今年就一堆人報名了吧。」

 

「不過,我也發現,當我回到台北,跟從事劇場工作的朋友聊到這件事,他們居然也都知道這個影展。所以,不只是橋仔頭,不只是電影圈,而是,很多人,跨領域,地知道有這個影展

 

「今年,是第四屆,除了台灣的隊伍,已經連續第三屆有香港隊伍參加,今年我們也有北京的團隊參與。我們今年有一個隊伍很特別,是由高中生自己組成的團隊,真是很期待今年不知道會拍出什麼樣的成果出來。」蔣公接著說:「而其實我們也積極地邀請日本的團隊過來,希望明年,第五屆,我們不只是全台開金甘蔗花,也希望,金甘蔗花可以在全世界各地綻開。」

 

 

 

很高興台南場圓滿地結束,也謝謝在場的鄉親的愛護和支持

我們的成果DVD己經在全省誠品上架,只要299元,您就可以將42部電影和金甘蔗對您滿滿的感謝帶回家

 

 

我們也需要任何一份的支持在巡迴放映現場,都有工作人員接受現金捐獻,我們都會開立捐款證明給您。感恩。

 

  金甘蔗DVD和相關書籍在誠品  捐款證明

 

 

 在這裡,也一併感謝誠品給予我們的協助與相挺。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