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金甘蔗來了!

接下來的幾個月將是第五屆甜蜜且艱苦奮戰的日子,我們從今天起,就在高雄捷運的橋頭糖廠站2號出口前,服務著所有疼愛金甘蔗的大家,期許在這新的應許之地開出一系列的驚奇。

本屆仍延續歷來現地拍攝、現地製作、現地頒獎的「現地制」。所有報名團隊仍是要通過入圍評審這一關,才能成為參賽團隊,而在八天七夜的拼搏中贏得首獎十萬元。

我們還是在橋頭,強風沒把我們吹走。但是這次的拍攝範圍擴大到整個高雄縣因為這一屆之後,就再也沒有「高雄縣」這個名詞了,我們躬逢其盛,希望在歷史的變遷中留下難忘且美麗的身影。就以橋頭的蛻變為例,要看拆遷前的老街,二三四屆的影片中看得見。要看橋頭火車站未停用前的樣子,第二屆的影片中看得見。要看未拓寬前的省道,歷屆的影片中就看得見。甚至於高捷的興建前後變化,二三屆的影片就多的要命。所以這次把拍攝範圍擴大也是金甘蔗精神的延伸而已,想參賽的團隊可以開始企畫囉。

真要說有什麼不同?就是影片長度的限制了,在此必須很沉痛的說:第五屆金甘蔗影展對於超過十分鐘的影片就不評審了對於超過十五分鐘的影片就不首映,也不收錄在DVD中了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第四屆許多片子都超長,造成首映會及壓製DVD上的困擾,所以第四屆的評審團在當時就提出超長太多的片子就喪失角逐金甘蔗首獎的資格,於是第五屆就需要在這個部份提出說明與限制。但換個角度說,以創作團隊的功力,是絕不可能被這樣的長度給限制住的,規格絕不可能限制創意,這是大會深深相信著的。對吧?

好了,就請大家一起來享受第五屆金甘蔗影展近四個多月的甜蜜與犀利吧,希望一切都能苦盡甘來,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