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太爽國際影業」團隊在老街上請小朋友擔任臨時演員拍戲情況,黃雅琪攝)

『橋頭大街上出現一隻前所未見的怪獸,造成居民一片恐慌,街上擠滿倉皇逃命的人潮。』不要懷疑,這位站在馬路中央,拿麥克風對著攝影機講話的美麗記者,正是本屆金甘蔗影展參賽隊伍的演員。

金甘蔗影展創始以來第一部有怪獸角色的「特攝片」日前在橋頭大街取景,引起民眾好奇圍觀,也有民眾表示很想入鏡當臨時演員,可見金甘蔗影展為橋頭居民的生活帶來一些改變與點綴。

拍攝這部影片的隊伍是一群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畢業生,去年以「太爽國際影業」為名第一次參加金甘蔗影展,去年他們拍攝的《後院》一片內容敘述一個快遞員送快遞到荒廢無人居住的空屋,後來與包裹和空屋產生一連串奇妙事件的故事。可惜最後因為遲交一小時,與金甘蔗各獎項緣慳一面。該片後來榮獲2007年第九屆台北電影節台北主題獎之佳作,並獲曾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黃銘正導演讚許,認為金甘蔗影展確實提供創作者發揮的空間,期許未來能推出更多優秀的「金甘蔗牌」導演、劇作家與幕後團隊。

由於成員重組,本隊更名為「激‧太爽國際影業」再度參賽,一方面保留原團隊的精神,一方面以「激」字表super(超級)的意思,希望能有更出色的表現。導演陸孝文說,今年為了挑戰不同風格,劇組決定拍攝後製高難度的特攝片。內容敘述因為橋頭捷運施工,不小心挖到在地底沈睡千年的怪獸,為人類帶來一場大浩劫。劇組用心地搭建專業的室內攝影棚,由美術指導陳世育設計栩栩如生的捷運模型,並在橋頭大街現場取景,引起許多工作人員及參賽者的注目討論,真是令人好奇整裝再出發的「激‧太爽國際影業」這一回會呈現出怎樣超級的成品。金甘蔗影展的所有參賽作品將於二月二日晚間六點在橋仔頭糖廠雨豆樹劇場放映暨頒獎,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參加。

金甘蔗影展特派記者/李佩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