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金甘蔗影展於日前圓滿落幕,由【白甘蔗】獲得觀眾票選獎,最大獎金甘蔗獎被【甘蔗行】抱走。今年影展不僅是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第一個影展,同時也創下許多第一:第一次有國際志工加入行列,第一次網路直播,第一次有吉祥物甜頭,第一次與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合作,所有影片將在過完年後播映。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到場致賀,鼓勵所有在場電影同好,再接再厲、拍出好電影。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則陪伴大家一起觀賞大家的作品到結束。

 這次參與決賽團隊共十九組,在歷經七天緊湊的拍攝製作、完成影片後,隨即由評審團展開評審作業。評審團由陳懷恩導演擔任召集人,有片商李南琴、導演陳正勳、編劇方懿德與業界周秋雲等人共同參與。今年參與決賽的隊伍中有四組香港團隊、一組北京團隊,五部影片中充份融入高雄在地場景,表現成績亮眼,拿走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聲音設計、最佳男演員與最佳女演員、最佳製片,台灣團隊則拿到最佳編劇、最佳美術與金甘蔗獎,大家紛紛相約在充電一年後,明年再來金甘蔗影展較勁,而金甘蔗影展協進會為鼓勵這些電影新秀,今年努力募款,首度發出個人獎項每獎五千元的獎金,並推動<支持高雄橋頭設立影視片場>FB聯名簽署,希望把好的電影人才留在高雄、串連起高雄影視產業,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IMG_2943.JPGIMG_3206.JPGIMG_3491.JPGIMG_35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