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六)葉石濤記憶巡禮 

 

沒有土地,哪有文學

 

台灣文學巨擘葉石濤先生(1925~2008)生於台南市,18歲應聘為<文藝台灣>雜誌社助理編輯,是日治時代最後一位文學家.

1967年(43歲)輾轉落腳於甲圍國小擔任教師直到1991年退休,共24個年頭,將橋仔頭視為他的第二故鄉.

在橋頭鄉甲圍國小教師任內,葉公除了潛心於文學,更致力於考古博物學的研究,擔任一位人類學者是他少年時期的心願之一,所以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在甲圍附近甘蔗園與後勁溪畔蒐集史前文物,這些文物也成為他教育學生認識土地的教材,如今仍有部分保留在甲圍國小.

未來高雄縣市合併,葉石濤先生作為在地重要文化象徵及其全國性之文化高度的意義,在地人之必要認知與可能之行動方案,特別邀請實踐大學應用中文系教授蔡文章先生作為此次文學巡禮的主講人,並廣邀關心台灣文學及在地文化工作者會面交流,讓被譽為<台灣文學掌燈人>的葉石濤先生之文學路痕,持續深植在橋仔頭的土地上.

 

歡迎大家9/4(六)燒揪一起來騎腳打車~~~唷唷~~~~~~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