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金甘蔗影展入圍初審會議於本日(1114)下午2時至5時召開,入圍的廿組名單在七位評審激烈討論、辯論與拉票中終於抵定,並選出三組備取。

先來介紹今天的初審委員們。

 

 

分別是:

 

曾以《美麗在唱歌》獲優良電影獎,以《浪淘沙》敲響金鐘的第四屆金甘蔗影展的大會主席柯淑卿


2000年以電影《晴天娃娃》榮獲台北電影節年度導演新人獎,並參與今年備受矚目電影《1895》策劃的陳義雄導演。

向來很支持金甘蔗影展,並擔任過第三屆影展評審的潛能幼兒園李惠瑛園長,她肩負橋頭在地代表的角色。

精通戲劇,並以「臺灣世紀末三部曲」三部劇作榮獲第十七屆(1998)高雄市文藝獎戲劇類首獎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石光生教授。

以公視人生劇展《野麻雀》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金穗獎最佳劇情片與台北電影獎劇情類首獎,並以《城市飛行》榮獲2000台北電影節獨立創作百萬首獎的黃銘正導演。

曾參與台南海安路藝術造街、威尼斯建築雙年展、法國dieppe雙年展等國內外展覽,並多次參與台灣燈會及台北燈節的規劃設計之「打開聯合工作室」建築師劉國滄

曾《惡女列傳之猜手槍》獲第亞太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及台北電影節導演新人獎,並以《最遙遠的距離》獲得第64屆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獎、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的林靖傑導演。


(柯淑卿與募款土地公的合照,金甘蔗推出依人捐六百元,只要一萬人的口號)


在評審們一致推舉之下,由影展大會主席柯淑卿擔任會議主席。

由於報名情況十分踴躍,厚如磚頭的報名資料實在令評審們傷透腦筋。

 

 

會議開始前的暖身討論中,許多委員聊到對「甘蔗」的回憶。柯主席提到小時候把白甘蔗串在脖子前,想到就咬一塊,搞得全身黏呼呼又甜呼呼的。石教授和李園長想起童年對糖廠氣味的回憶。

 

大會準備的不吐渣甘蔗頗得委員們激賞,覺得第四屆金甘蔗充滿創意。

 


好了!開始正式評選了!

委員們達成的評選共識是「強片優先、在地創作、創意觀點」。


 


在第一輪的評選中,共17組獲得過半數得票,穩當入選。

 

獲得全數委員一致推選的楠梓高中「我才是國寶啦」團隊,獲得「英雄出少年」的一致好評。

 

今年度回鍋報名的隊伍不少,顯示金甘蔗的滋味令啃過的都想回味。

 

獲得去年首獎的《郵差》與觀眾票選獎的《甘吱拉》都是來自台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管理所學生或校友,他們這次將合體為「太爽國際影業3.0」,究竟會否展現’’ 神龍配鳳凰,天下無敵王’’的功力呢?十分令人期待。

 

去年頗獲評審激賞的「影像自救會」這次再度入選,上一屆的《11區》燒掉了高雄市,動畫製作能力頗令人刮目相看。

 

團隊氣勢如虹的「青墨社」,以《回家的條件》獲選,評審認為故事內容設計很具創意,高分入選。

 

 

入選的隊伍當中,還有來自北京的「未名靠不靠譜青年團」與香港的「香港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

 

 

最後3組的選拔陷入拉鋸戰,評審時而陷入長考、時而提出疑問、時而積極拉票,氣氛專注而凝重,僅1票之差就會決定入選與否,緊張破表。

 

 


連最後的候補團隊都讓評審傷透腦筋,考慮諸多條件之後,才選出三組。





 

 

從入圍初選的激烈程度來看,第四屆的金甘蔗影展實在令人非常期待!



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看!競爭實在太激烈了~~連狗仔都睜大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