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雄出發,317到林邊」跨過高屏溪,走向全台灣。

 

金甘蔗影展自第七屆「前進大林蒲」即以每一年關心一個地戶為年度主題,繼第八屆「影到美濃」之後,第九屆即將跨越全台灣最大河域的高屏溪,同時到與高雄緊密相繫的屏東縣林邊鄉,藉由貫穿二地的國道3號與台17縣,往南邁出全台灣移地舉辦的第一站,故名為「317到林邊」

 

金甘蔗影展希望藉由電影凝聚在地居民的心力,讓影象對觀者而言具有更多存在的意義。我們把影像工作者帶到林邊現場,讓在地居民與影像進行交流對話,同時透過區域自身所蘊含的人文記憶裡,共同討論當下林邊所面對的各種境況,將一些遙遠的、甚至被忽略、遺忘的地方、記憶用電影語言再次相互串連起來,同時企圖跨越行政界線將每個地方地方串連起來。

 

旅行是為了回家,所有電影工作者和旅人,或是出外人,心中都有一個家。金甘蔗影展是個電影製作的旅程,旅行的目的地在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地方,藉由電影的製作與在地連結出新的想像與鄉愁,是在地人的,也是自已的。

 

317到林邊」金甘蔗影展將完成第三個年度的移地創作,也完成跨縣市的舉辦,一方面是金甘蔗影展的歴練,也為第十屆重返橋仔頭準備,更為第二個十年走向更遠的未來試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