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陳詩寒

 

一月十六日。第一天拍攝。

感覺【同學會】是有備而來的,做事非常的有計劃性:演員自備,而且還肥水不落外人田,導演的爸爸親自上陣,另身兼副導與在地人博感情,情商到釣魚竿當道具助於拍攝。他們非常幫忙,反映出大林蒲當地居民的熱情,為了影展可以如此的情義相挺!

哦,有一個問題,因為在地是工業區,大卡車林立,以致於拍攝的收音狀況很不佳,好幾次都讓導演發出獅吼般的怒聲。在拍攝現場中,笑聲、車聲、吼聲不斷,因為演員非常的有趣,製造了許多笑果。所以,讓我們繼續期待明天的花絮吧。

***

圖/文:涂宇

1/17

在攤販中間走出的男主角                 
         
                 

今天cinema隊起了個大早,他們在鳳林宮前面的市集拍攝。男主角在兩個攤位之間的縫隙中以帥氣的方式往前走還要一邊戴上手套,光是這個畫面就拍了很多次。接下來就是女主角和男主角邂逅的部分了,他們找了個賣衣服的攤位拍攝也邀請老闆娘一起入鏡,但是由於老闆娘太害羞了,所以婉拒了戲組的邀請。那時導演先去其他地方取景,所以先由副導先把戲排練一次,沒想到副導相當的要求,把整個流程重複了好幾次,只為了正式開拍時走位正確。

劇中女主角賣衣的場景                                 
                              
女主角餵食流浪狗                                  
                              

看到這我覺得他們真的相當用心看待金甘蔗影展,並且想將一切做到完美。最後要拍女主角餵食流浪狗的畫面,副導還親自去馬路上找狗,真的是相當的辛苦。在拍攝中有一點意外的小插曲,就是要拍女主角撿飲料瓶的畫面,附近的民眾還以為那是垃圾,把它撿起來想拿去丟,讓我覺得大林蒲的居民真是太有公德心了。

工作人員應要求擺出的超帥氣超人pose                    
             

1/18

今天cinema打算在鳳林國中保健室拍攝,他們找了幾位媽媽來選角,最後找到了一個最適合的,那位媽媽一直說自己不會演戲只會跳舞。沒想到這位媽媽眼的實在太好了,她的台詞不但沒有念錯,甚至動作和表情都很到位,讓在場的人都為媽媽歡呼。下午他們打算在電器行拍攝,男主角還為戲濕身,連頭髮都濕了。

副導跟媽媽說戲                                      
                  
           

今天最後一場是在某個古厝,在古厝時女主角要拍一場哭戲,我覺得這對我是一種很難的挑戰,因為在那麼多劇組人員前面很難完全表現出來。而女主角真得是非常厲害,她不但馬上就哭出來,而且也演得很好。這場戲馬上就OK了。  

男主角為戲濕身                        
               
 
內褲神偷 V.S. 超能力美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