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倒數,被過去推移。也終將被推移過去。

在影展開始前兩天,第一期的週報送到了。其中的內容包括這幾個月的籌備,有些甚至談及更早(例如,金甘蔗影展的緣起)。故雖名為「週報」,似乎得緊跟著影展的時效,但其實最希望的是,能將背後的脈絡、發生的過程,以及與地方的連結,清楚地寫下。

 
 

下午和立峻、志平去鳳林國中和大林蒲教會。(月亮則單槍匹馬,跑去打掃其他的住宿地點)

首先和校方約時間,加裝流動盥洗室的水電管線。接著前往教會,林育德牧師剛從以色列回國。我們重新確認了志工住宿和廚房使用的時程、細節。當然,我們也帶來開鏡和首映活動的邀請卡,牧師也細心地盡地主之誼,歡迎我們參加週日的禮拜。

在這倒數的時刻,一個多月來陸續協調的空間、事務,需要再次確認。偶爾,也因為金甘蔗影展和現地(大林蒲)的特殊性,而必須隨機調整。「影展對我們有什麼幫助?」總有人問。

  
 
 
 

週四,是大林蒲固定的夜市擺攤日。

對於許多在各大夜市「跑攤」討生活的攤商來說,地點與時間的組合,便是生活的規律。在協調首映地點的過程中,我們得知1/21號首映日當天晚上(農曆除夕的前一天),適逢眾家攤販正要摩拳擦掌,搭棚、進貨、擺攤,準備連續一個禮拜,打拼年節生意。

 

於是,當我們為了選舉倒數,為了影展倒數,在與這些都平行著的時空序列中,居民們也正依照各自的規律,在日常的時間感中輪轉不止。

而大概只有那幾隻大煙囪,無論日升月落,都終年不休地吐著煙罷。


p.s.第一期週報可至下列地點拿取:誠品書店(大遠百、夢時代、和平店)、豆皮文藝咖啡館、步道咖啡、高雄市電影館、大林蒲工作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