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喝甜蜜日曬咖啡了。

在工作站工作的時候,除了我之外,只有立峻和玉蕭有喝咖啡的習慣。並不是其他人總是精神飽滿,元氣十足,而是每個人對付壓力和忙碌的方法不同。

隨著影展日漸接近,每個人醒來的一號表情,都是滿臉疲憊的倦容。立峻習慣醒來打開電腦收信;我會去拿濾紙泡咖啡。而這時候,月亮通常已經跑去鳳林宮前,坐在階梯上曬太陽。然後,我們出門買早餐。有時候太晚起來,就只好買冷的蘿蔔糕回來將就著吃,或者進7-11扒兩顆御飯糰。

 

通常那種時候,附近的便當店已經出現排隊買中餐的人潮。不同工廠的制服,約好時間似的來到店前報到。

今天難得早起,在「正常」的早餐時間就來到大林蒲。鳳林國小的志工媽媽們,早已集合完畢,要幫忙曬睡袋和睡墊。幾位社區的男人,有的開車,有的幫忙從工作站將「囤料」搬上車。

 
 

一百多個許久沒有敞開見光的睡袋,將國小的操場和紅色跑道鋪展成一片鮮豔的自然色。多彩的草蓆睡墊,方整地攤開排列在水泥地面,顯得無敵眩目。

經過半日的日曬和玩樂,既有疲憊,也滿滿的飽足。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團隊,在冬日的夜晚中奮鬥拍片,還是要記得攜帶個人的禦寒衣物喔。儘管天氣預報今天會是晴天,但老天爺卻吊足大家的胃口,直到11點半才大方露臉。工作不忘娛樂,志平開心地撲倒在睡袋陣中,倒頭就睡(是補眠吧!)。有位媽媽,見狀也翻滾起來。幾個好奇的孩童,看見這麼大的陣勢,也忍不住想要上去大展手腳,攪局一番(結果被媽媽大聲叱喝:「那是人家要睡的,你上去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