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今年年初的第六屆金甘蔗影展活動後,是不是還覺得意猶未盡阿?

別擔心!自8/27起至10/1的每週六晚間7點~9點,

金甘蔗推出強打鉅獻「金甘蔗影展回顧經典論壇」

讓您重溫過去一至五屆的經典作品

更讓過去沒來得及參與金甘蔗影展的朋友們一飽眼福

同時,我們邀請了各屆優秀導演或相關人士,

與您一同分享與體驗「經典的誕生」

千萬別錯過這些激發生命潛能、文創巧思與在地精神的經典之作

 

活動詳情如下:

金甘蔗影展回顧經典論壇 

日期:8/27~10/1 每周六

時間:19:00~21:00

地點:金甘蔗影展總部前廣場

日期

主題

內容

分享人

1

8/27(六)

第三屆金甘蔗影展紀錄片

1. 橋萊塢

 

王孟喬、李安慈

 

2

9/3(六)

第一屆金甘蔗影展回顧

1. 一位年輕藝術家

2. 咱ㄟ故鄉

鄭秉泓、柯淑卿

3

9/10(六)

第二屆金甘蔗影展回顧

1.Once Treasure

2. 阿滿ㄟ戀歌

3. 雙ㄍㄨㄢ語

曾馨瑩、李怡欣

4

9/17(六)

第三屆金甘蔗影展回顧

1. 郵差

2. 11Zone

3. 甘吱拉

施合峰、陳俊宇、

江偉華

5

9/24(六)

第四屆金甘蔗影展回顧

1. 這是三小

2. 回家的條件

3. 思凡

4. 微笑月亮

蕭立峻、郭人豪(暫定)

6

10/1(六)

太爽二~五屆影片欣賞

1. 後院

2. 甘吱拉

3. 正手

4. ECHO

林皓申、毛致新(暫定)

 

 

影片簡介:

 

橋萊塢

86min / 2008 / 王孟喬 / 紀錄片

 

高雄捷運紅線通車前,第三屆金甘蔗影展在高雄縣橋頭鄉全台灣第一座新式糖廠內舉辦了,藉由這樣的活動能量,關於地方文史、政府施政、都市規劃、環保議題等諸多省思,隨影像創作能量在地方的集結,逐漸發酵。

 

一位年輕藝術家

一個劇本,完成兩部十分鐘的影片。

 

話說…..第一屆金甘蔗影展,柯淑卿導演,以「橋仔頭糖廠」為場景,結合在地社區營造組織、駐村藝術家共同參與,究竟又激發了什麼樣的火花……

 

咱ㄟ故鄉

同樣的劇本,不同的人物組合,到底又能如何創造有別於前者的心靈故事……

 

 

Once Treasure

2007/寶藏(最佳導演、評審團獎、最佳女主角) 

小男孩,小女孩,童年的藏寶盒,許願的故事。成長,時光消逝,卻不改一起埋下的童年往事....

一個童年回憶的影像小品,訴說遺失卻又美好的過往。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最美的,最深刻,最珍藏的回憶,不隨著成長改變的過去,都會是生命中最珍貴的寶藏。

 

阿滿ㄟ戀歌

2007/三四影行(最佳美術、最佳女演員、觀眾票選獎)

本片由知名歌手羅美玲擔綱演出,並且主唱電影主題歌青春悲喜曲。青春悲喜曲除了暗示過去的狀況如今已不復見之外,也藉由一對祖孫說出舊時代的美好戀情。過去的美好現在雖已改變,但是永遠會活在我們的記憶裡。回想當年不比今時,酸甜的滋味都在我們的心中。

 

 

雙ㄍㄨㄢ語

2007/雙ㄍㄨㄢ語

以看著橋仔頭一路走來的「聖觀音」與中崎消失的「關公」像,兩人展開一段有趣的「似神仙非眷侶」的對話,點出新舊關係之間饒富趣味的牽繫糾結及相生相惜的關係。

 

 

郵差

11min/2008/沒去香港旅遊團(金甘蔗獎、最佳導演、最佳美術、最佳攝影) 

住在糖廠附近的郵差,一封寄不出去的信件,在現實與虛幻的場景中,相遇的人,思念的人,孤獨的人。作家,正在寫著,寫著。

 

 

11Zone

16min/2008/影像自救會(最佳視覺技術、最佳剪接、最佳男配角)

人類痛恨病毒,開發防禦系統抵禦病毒,而病毒來源也是由人類製造,病毒沒有消滅的一天,當人類開發出最強的防毒系統,確判定人類就是病毒的根源防毒系統控制了衛星,開始逼害人類,甚至對所有對人類有益的都不放過,而它,還繼續在進化中

 

 

甘吱拉

10min/2008/激‧太爽國際影業(觀眾選票獎、最佳製片、橋頭文化獎、最佳女配角)

近年來,歷經十多年規劃施工的巨型大眾捷運系統:南方大捷運,被視為提升南台灣經濟發展重大建設。其規劃施工期間,不斷引發在地居民的不滿與抨擊,民眾經常以激烈抗爭的行動還反對此捷運建設。

如今終於來到系統建設完工的階段,看似平靜處理工程收尾的工地現場,巨大陰影悄悄地籠罩了南風大捷運”……

 

 

這是三小

10min/2009/十五分之四(金甘蔗獎、橋頭文化獎、最佳剪接)

五年前,還在讀國二的五里林少年鐘志添,在岡山一個下水道受到塗鴉的震撼,開始了自己的創作之路,從自家的牆面,到附近鄰里,過程中不僅父母,連阿公都曾受到村民的責難。然而2009金甘蔗影展期間,在五里林天后宮前的一幅作品,象徵志添的塗鴉終於獲得了村子的認同,冥冥之中似有媽祖婆保佑。

 

 

回家的條件

7min/2009/青墨社(最佳聲音設計、最佳美術)

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曾經存有一段童話,但卻少有人相信自己就身在童話之中。

我們身處的城市、腳下踏著的土地,是否也如奇幻故事的夢土般宣洩著無窮的魔力?

只要換種角度觀察,回家的道路上將有前所未見的奇遇! 

 

 

思凡

10min/2009/未名靠不靠譜青年團(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原創劇本)

《思凡》是一部具有實驗性質的作品,劇本取材自東晉文學家干寶《搜神記》中的名篇"宋定伯捉鬼",其中的鬼被改為豬精,並增添了人妖的感情戲。短短十分鐘,情節一波三折,戲劇張力十足。陰謀背後的陰謀、感情背後的感情,道出的是塵世之中的異化與蒼涼。

 

 

微笑月亮

20min/2009/影像自救會(最佳視覺設計)

一位失意的畫家,無意間取下了月亮,高掛在夜空中的月亮不見了,將帶來怎樣的影響與結果….

 

 

後院

2007/太爽國際影業

一個包裹帶出一段詭異的故事,劇中沒有太多的對白,很多畫面回憶的堆疊,關於夢境、現實,無法探知的世界...,本片手法採取較意識形態的冷調構圖,呈現主角之間沒有太大交集的奇異畫面。

 

 

正手

13min/2009/太爽國際影業3.0

集硬派黑幫與西部公路電影之大成,不留情面冷酷之作。

 

 

甘吱拉

10min/2008/激‧太爽國際影業(觀眾選票獎、最佳製片、橋頭文化獎、最佳女配角)

近年來,歷經十多年規劃施工的巨型大眾捷運系統:南方大捷運,被視為提升南台灣經濟發展重大建設。其規劃施工期間,不斷引發在地居民的不滿與抨擊,民眾經常以激烈抗爭的行動還反對此捷運建設。

如今終於來到系統建設完工的階段,看似平靜處理工程收尾的工地現場,巨大陰影悄悄地籠罩了南風大捷運”……

 

 

ECHO

9.59min/2010/太爽國際影業the origin(最佳導演、金甘蔗獎、評審團特別獎--演出精神獎)

這次的想像是回到原點。

 

請大家相約一塊「啃甘蔗,看金甘蔗」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