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豐富的短片展,還有物超所值的贈品喔,歡迎踴躍參加~

 3/19、3/20高雄市電影館播映片單

3/19戶外場1900:第六屆影展     片長:120分

主持人有獎徵答 ◎ 贈品十份 ◎網路直播

影片名稱

內容簡介

創作團隊

1.   

再見阿朗

一段來台旅程,阿朗認識了好朋友,也因而發覺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重口味

2.   

甜滿

黑糖不單是地方特產,更牽起兩代情~一樣食物、輪迴的命運鎖鏈該如何破解?

『搞影仔』攝影團隊

3.   

從前以後

面對老年癡呆的阿嬤,孫子不但不嫌棄,還幫阿嬤圓夢,阿嬤最後的夢是什麼,他該怎麼完成?

kelefeh

4.   

螞蟻愛吃糖 

是什麼把搞怪的小孩,變成一成不變的上班族?一次返鄉之旅,讓上班族發現「寶藏」

鹿鳴三個八

5.   

一殺人犯在逃避警方追捕過程中虐殺路人,卻掉入平行時空的漩渦,變做方才被自己虐殺的路人,自此生命停頓,不斷輪迴的故事。

LOCKEY影視製作團隊

6.   

早餐Déjeuner du matin

透過現實、回憶與幻想之間的對話,以及高雄地景的隱喻象徵,探索現代家庭中隱含的糾葛與無奈。

傾墨社

7.   

回。家

宇寧到學校找她的筆記本後回家;九歲的家和臥病在床,只能一個人畫畫,跟布偶說話。 回家的路有什麼,你有多久,沒有想起家了?

UNDERGROUND WORKERS

8.   

sound口痊癒

長期生活在都市並飽受升學壓力的主角,因為收到了一捲錄音帶而重新找回自己的目標。

頭份人

9.   

向日葵的高度

阿翔照例在向日葵田播種時,遇到了一位女孩,女孩宣稱她與媽媽走失了,阿翔帶著人生地不熟的她四處尋找媽媽...

春田花花幼稚園

10 

五點半

小鎮裡有一面牆,每到接近下午五點半,小鎮居民就會帶梯子爬高看牆後的美景,到底牆外有什麼?

Ripple圓圈圈超級團隊

11 

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陳伯年輕時常會與老婆金葉騎著摩托車做環島旅行,這一次的旅行過後沒多久,金葉就因為生病過世。

三寶剪接男

 

12 

末日迷途 

擴散的狂犬病毒不斷地 將人們變成冷血的暴民,原領導是唯一知道存活關鍵的主角已喪失記憶。他們能否協助主角拼湊、尋回被洗滌的關鍵意義?

PLUS

 

 

3/20下午場1400:第六屆影展得獎影片     

片長:80分+映後座談(秘密行動10分、陳導30分)

現場Q&A ◎ 贈品十份

片名

獎項名稱

內容簡介

得獎團隊

1

皮筋

【北京】

 

最佳女演員、最佳導演

故事圍繞一個女教師的一天展開。在她的生活裏,她把皮筋用於紮頭髮,還用於懲罰學生──既束縛自己,又束縛他人...

核桃硬糖又來團

2

蘇榮的小電影【香港】

 

最佳男演員、最佳製片、最佳攝影

他自導自演,把每讓他失笑的小事情拍成短片。 希望他人看到,終於 所有人都看到都在笑。他也看到他孤獨一人的事實。

蘇波榮

3

兩花生

【香港】

最佳剪輯、最佳聲音設計

來自香港的兩個武痴阿恆和阿俊到橋頭尋找隱世高人。誤會民宿老闆蔡婆身懷絕技,即下跪拜師。地産商找流氓強迫蔡婆簽名賣地,倆人真能練成武功退敵嗎?

Lamp’s laugh

4

RED HAND

最佳編劇

候選人造勢活動期間,甘蔗田中發現有具被謀殺的屍體,刑警於是找來甘蔗田的員工們前來問訊,卻也發現兇手就在他們其中…

Telling Stories AND 嘻嘻釐米影像製作團隊

5

春天來臨之前的秘密行動

最佳美術設計

女孩在路上撿到了一個服裝店的展示娃娃,說也奇怪,那個娃娃長得跟自己還真像,她決定把娃娃帶回家,偷偷地教「它」怎麼變成「她」。

秘密行動

6

白甘蔗

觀眾票選獎

童年的尋寶遊戲鐵盒,裡面有張被撕一半的照片,及沒有寄出的舊情書,一半是奶奶,主角回到家鄉發現秘密。

白甘蔗

7

Sugar can

(甘蔗行)

金甘蔗獎

青年因一根甘蔗的請託,於是背著甘蔗,騎上單車,四處遊歷,目的只是為完成甘蔗旅遊各地、擴大視野的夢想。但這些過程的轉折,激發並鼓舞了青年追尋夢想的勇氣。

甜呷滿C

 

3/20下午場1900:金甘蔗影展歷屆金甘蔗獎與觀眾票選獎得獎影片     

片長:110分+映後座談(阿滿的戀歌10分、一個想停留的地方10分、夢偷10分、甘蔗行10分)

現場Q&A ◎ 贈品十份

金甘蔗影展第二至六屆觀眾票選獎得獎名單

獎項

片名

內容簡介

得獎團隊

1

2007

阿滿的戀歌

孫女看著年華老去的阿公阿嬤,了解到什麼是阿嬤說的:人的外表永遠不會變的道理。阿公的離開, 阿嬤的懷念,過去並不是孤獨且傷心,而是甜蜜又酸楚的。

三四影行

2

2008

甘吱拉_

橋頭捷運施工,不小心挖到地底沈睡千年的怪獸,為人類帶來一場大浩劫。

激˙太爽國際影業

3

2009

隨想曲

三段故事,有童年的真摯與純情的年輕歲月與入社會後的幹練,成長是怎樣一回事?

顛覆空間

4

2010

夢偷

高中同學夾雜在升學與興趣間,經過一番爭取,終於獲得大家的喝彩。

不小心得獎的是這國字怎麼寫

5

2011

白甘蔗

童年的尋寶遊戲鐵盒,裡面有張被撕一半的照片,及沒有寄出的舊情書,一半是奶奶,主角回到家鄉發現秘密。

白甘蔗

 

金甘蔗影展第二至六屆金甘蔗獎得獎名單

獎項

片名

內容簡介

得獎團隊

1

2007

一個想停留的地方

用喜劇和幽默方式來表現作品,導演讓許多演員都佩戴口罩標明身分,後製再以有趣的對白配音,產生十足逗趣的效果。

追夢工坊

2

2008

郵差

作家筆下的郵差,透過鏡頭與郵差呈現出作家本身遭遇所轉化出的故事。七、八O年代糖廠,郵差寫信用雷諾原子筆,直式信封和漆綠的保溫瓶,充滿童年往事的回憶。

沒去香港旅遊團

3

2009

這是三小!?

一個愛塗鴉的男生的個人故事,不留痕跡地傳達出層次豐富的意涵,世代差異、傳統和現代的交會、自我價值肯定與成長,充滿趣味,情感真摯動人。

十五分之四

4

2010

ECHO

郵差牽起橋頭在地的人物與場景,融入愛情與戲劇的元素,回歸角色內在的雕琢,脫俗而令人動容。

太爽國際影業

5

2011

Sugar can

(甘蔗行)

青年因一根甘蔗的請託,於是背著甘蔗,騎上單車,四處遊歷,目的只是為完成甘蔗旅遊各地、擴大視野的夢想。但這些過程的轉折,激發並鼓舞了青年追尋夢想的勇氣。

甜呷滿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