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金甘蔗影展初審 

評審姓名依序(左到右)為:陳正勳先生、李南琴小姐、陳懷恩導演、方懿德小姐、周秋雲先生。

 

第六屆金甘蔗影展入圍名單,在經過評審們激烈討論後,終於在今天(12/10)公佈二十組入圍名單。中國、香港團隊大幅增加,使得本屆影展不僅有來自五國的志工團隊,連劇組成員也更多元。

今年報名的隊伍超過五十組,劇種多元繽紛,評審們抱著七百頁的報名團隊資料大傷腦筋。「都快打起來了!」評審方懿德說。

  陳懷恩導演除了是本屆評審團總召,並稱讚入圍作品的企劃十分認真詳細;負責行銷華納及福斯公司影視節目的台灣區行銷總監李南琴小姐,把各組提案看了十次以上;名編劇方懿德、「小導演大觀眾」陳正勳先生與義大文創公司周秋雲先生,一致認為本屆有許多值得期待的作品,不看可惜。

  第六屆入圍團隊共計台灣十四組、香港四組、中國兩組。名單如下:

  

第六屆金甘蔗影展入圍名單

名稱

評審評語

《重口味》【香港】

李南琴:前製作業準備充分,尋根的故事主軸清楚,結構完整而平實。

陳正勳:前置作業十份充份,具有高度可執行性。

《甜滿》

方懿德:故事雖然淡淡的,但卻奇特的讓人想看見它影像化後的成果。蠻有觸動人心的潛力。想看他們如何拍出「香味、甜味、人情味」

陳懷恩:藉黑糖帶出橋頭文化是優點。

Kelefeh / 《從前以後》【香港】

李南琴:一張遲來的結婚照,卻牽引出濃濃的祖孫情,跨越兩代親情小品,溫暖且感人!

周秋雲:溫馨感動,準備充足。

蘇波榮Soboring Productions【香港】

陳懷恩:故事結構完整,內容有趣也有衝突性。

方懿德:很不錯的灰色短片,某集美國整人節目內容就是如此。但此團隊把這橋段人性化了。

鹿鳴三個八 / 《螞蟻愛吃糖》

李南琴:一個鄉愁及親情交織的故事,劇本結構完整。

方懿德:成功的用淡淡的劇情、毫不刻意的設計,勾起了一絲對逝去人事物的莫名鄉愁。

再·見【中國】

李南琴:劇情支線分明,結構完整。

方懿德:劇本很用力的想營造出讓人感動的畫面、對白、橋段。

LOCKEY影視製作團隊 /

陳正勳:以時間回溯與人彼此輪流感受對方,做為創作主軸。立意甚佳。

周秋雲:表現創意十足

《春天來臨之前的秘密行動》

陳正勳:以魔幻寫實的風格,透過展示娃娃與重病女孩的互動,思索生命。立意佳。

李南琴:有些許魔幻的風格,由娃娃延續生命,頗具實驗性質的小品。

傾墨社 /《早餐Déjeuner du matin

李南琴:提案完整而清楚,偏重影像及意念的呈現,希望能有新浪潮時期作品的風格。

陳懷恩:影片充滿詩意,製作團隊讓人可期待。

Lamb's laugh【香港】

陳懷恩:故事明晰,有香港特有的功夫文化的血統。

周秋雲:題材有趣,認真熱情。

《白甘蔗》

陳正勳:以”白甘蔗”象徵同性戀的愛,甜到無法被社會接受。立意佳。

方懿德:海角七號之後,蠻多人都愛寫舊書信延伸出的故事。不過因為這裡牽入了女同的元素,令人多了些期待。

核桃硬糖又來團 /《皮筋》【中國】

陳懷恩:動人的小故事,值得期待。

陳正勳:運用“皮筋”做為情感與具體的表徵。結構佳。

UNDERGROUND WORKERS / 《回。家》

李南琴:生與死,回與家,故事本身理念很好。

陳懷恩:平行情節具張力。

《sugar can(甘蔗行)》

陳正勳:“糖做的棒子”對大人來說,就像是小孩的棒棒糖。夢想與純真,是跨越年紀的。立意佳。

方懿德:針對影展背景所設計的故事中,這個算是直白又輕鬆逗趣的作品,不會顯得刻意做作。

sound口痊癒

陳正勳:以錄音帶與聲音的概念,引領觀眾以不同的方式感受影像。立意佳。

周秋雲:意境深刻,聲音效果決定成敗。

《春田花花幼稚園》

李南琴:單親父女的重逢,悲傷卻無奈的故事,以橋頭特色做背景連結,是加分的地方。

陳懷恩:故事結構完整。

Ripple圓圈圈超級團隊 /《五點半》

方懿德:5點半鎮民就圍聚要看牆的另一邊的這個行為本身是很有趣很荒謬很有可能性的。

三寶剪接男 /《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陳正勳:改編真人真事,帶著遺照環島的故事。具鼓勵性。

周秋雲:感動  期待新元素

PLUS

周秋雲:有創意

方懿德:類似僵屍病毒片的內容。倒別具一格,有些期待。

《花甲樂團》

陳懷恩:音樂與影像堆疊出的故事,考驗執行力。

陳正勳:以尋找”汽水”的調味料為主軸,搭配樂團與半紀錄片的手法,呈現夢想的滋味。可期待。

備選

Telling Stories  AND 嘻嘻釐米影像創作團隊 /RED HAND

《四把椅子劇團》

《妳‧我‧她》

 

恭喜入圍團隊,也特別提醒中國團隊盡速辦理相關手續,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