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原創劇本:奔賁藝集【拼˙途】

得獎理由:以感官記憶為經,以在地文化為緯,以「選擇遺忘或者面對」為核心思想。結構完整、節奏生動!

 

最佳攝影:影像自救會【哥本哈根】

得獎理由:在不可能的實體環境下,創造出神奇幻化的超現實境域,創意特殊!

 

最佳男演員:青墨社【夢時代】楊一嶙

得獎理由:靈活的肢體動作與充滿感染力的面部表情相輔相成,與整體視覺形成一股奇異的張力,完全不遜專業的演出!

 

最佳聲音設計:影像自救會【哥本哈根】

得獎理由:呼呼的風聲,荒漠感的樂音,開啟這場全球沙漠化後的人性戰,再加上其間的槍聲設計,增加雙方緊張氛圍,足以帶領觀眾進入這未來的想像場域。

 

最佳原創音樂:不小心得獎的是這國字怎麼寫【夢偷】

得獎理由:故事說得清新可喜而且巧妙結合劇組在音樂部份的專長,既可獨立於電影之外,又與劇情發展搭配無間,成功傳達人物角色情感。

 

最佳美術:玩耍電力公司【LINK連結】

得獎理由:善於運用糖廠荒蕪空間,與燈光布景道具相結合,營造出具說服力的科幻場景。

 

最佳剪輯:玩耍電力公司【LINK連結】

得獎理由:迭盪迴腸的視覺次序調度,在現實實境中營造科幻神奇氣息,影像蒙太奇能力傑出。

 

最佳視覺設計:青墨社【夢時代】

得獎理由:視覺風格強烈,實景虛境交織,產生如夢似幻、穿梭時空的迷人效果。

 

最佳女演員:蘇波榮【腳甲˙蔡婆˙橋仔頭】李德為(眼鏡妹)

得獎理由:無論是做為一位記者,或是做為一個外來觀光者。角色上的轉換非沒有成為負擔或困擾,反而以恰如其分、極度清新自然的演出,展現主角的心境轉換,博得了眾人的肯定。

 

橋頭文化獎:蘇波榮【腳甲˙蔡婆˙橋仔頭】

得獎理由:是一趟從外地到橋頭的追尋旅程,但卻意外期待落空。創作上與在地做出連結,也突顯了新、舊價值的落差,但卻能以赤子之心與溫柔寬大的態度包容這一切,領著觀眾發現了地方與人性的美麗與美好。

 

最佳導演:太爽國際影業【ECHO林皓申

得獎理由:充分的自信,精準的場面調度,使得影片充滿幽默的趣味與清新的風格。導演在其中的細節拿捏,成熟且細膩!

 

金甘蔗獎:太爽國際影業【ECHO

得獎理由:故事結構完整,敘述清新流暢,成功結合橋頭在地的人物與場景,融入當代愛情與戲劇的元素,形式與內容兼顧,回歸角色內在的雕琢,脫俗而令人動容。

 

評審團特別獎1

動作設計獎:勇敢老實人【保南很帥】

得獎理由:一如他們在「團隊簡介」中所言,「很勇敢」地選擇低光黑白的影像表現,「有活力」的動作設計,成就了類型電影的基調。

評審團特別獎2 

團隊合作獎:曾冠台想當男主角【曾冠台想當男主角】

得獎理由:看似嬉笑怒罵,卻在隨意揮灑中巧妙傳達集體創作最可貴的團隊精神,同時提供表演者,創作者,觀看者對於[作品]的另一種思索與角度。

評審團特別獎3 

演出精神獎:太爽國際影業【ECHO】劉嘉圭

得獎理由:連續四年參與金甘蔗影展扮演快遞員角色,透過安靜自然的表演,成功詮釋同一角色的內斂情感,在低調中傳遞出一種溫厚的質地。

 第五屆評審團合照_志鵬.JPG

左至右為王耿瑜、許慧如、鄭秉泓、胡台麗、廖本榕、林杏鴻與林木材等7位評審

(陳志鵬攝影)

評審過程全都錄,文字稿整理中...(內部資料用,不公開)

評審鄭秉泓Ryan評審感言http://blog.chinatimes.com/davidlean/archive/2010/03/31/48554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