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協進會與文史協會一起前進台北!

 

在台北車站裡的捷運中山地下書街,一路都可以看到台北當代藝術館與我們合辦的
「台北ㄑ一ㄠˊㄑ一ㄠˊ頭」,藝術家專訪影片在這裡

我們也參與了國藝會2009台灣社區影像研討會:影像的在地紀錄、生產與社會實踐」

  

金甘蔗前進光點台北.jpg 

 

 

影展主席柯淑卿導演(以下簡稱柯姐)的《進校巷14號》及第三屆金甘蔗影展紀錄片《橋來塢》也成為【社區影片映演】影片之二。

進校巷14號.jpg    橋萊塢.jpg

《進校巷14號》                     《橋來塢》

 

 

 

 

 

問:柯姐,您上次拍片是幾年前?

柯姐:三、四年有了吧?第一屆金甘蔗和第二屆的時候。

 

問:那這次拍攝開拍的那一天,心情是怎麼樣呢?很興奮?很複雜?

柯姐:其實還好耶,因為這幾年都生活在同一個地方,拍片地點也是在附近,所以就很熟悉,一個鏡頭一個鏡頭來。

 

 

 

雖然柯姐回答得很雲淡風輕,但是好像有看到一個畫面:

 

柯姐和團隊執著一把劍,一個又一個的scene執著一把劍,兩相對決,鏗~~ 

 

 

首映的這天,《進校巷14號》的男主角-小應也有來捧場。金甘蔗真的命很好!小應從第二屆開始就一直力挺我們,拍攝《進校巷14號》的時候,小應發高燒四十度還是一直很敬業地進行拍攝工作,實在金甘心

 

問:小應,今天第一次看到完整的《進校巷14號》感覺如何?

小應:很難講耶,感覺說不出來。

 

問:赤腳踩在土地上,應該很久沒有“咖大土”(台語),還有睡在老校舍?

小應:印象很深刻,很特別,特別到…我現在還講不出來。很少有的經驗。

 

  

 

映後,在光點電影院外,我們跟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黃明川導演以及這次研討會孫總監一起分享

 

黃明川導演:「感覺很真實,衣服和場景都很真實,很細膩。」

 

 

 

而第一次看到《進校巷14號》的金甘蔗志工則說:「呴!小應真的很厲害,演鼓手像鼓手,演八卦記者像記者,演“離開家的人”真的就很“離開家”啦!影片裡也看到了很多橋仔頭的街景,還有大樹下的饗宴!還有啊,連金甘蔗忠犬-自由,在一開場都很有戲,是怎樣,有沒有那麼過份,那麼厲害啊!」

大樹下的饗宴.jpg 

 

 

 

啊我們就是金厲害啊,真歹勢!~  

 

 

 

 

有沒有想看《進校巷14號》啊?

 

 

 

還有,以後就沒有這個了,緊來拍戲做紀念,慢來就嘸啊喔~!

 

 即將消失的高雄縣公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