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莫拉克颱風帶來的慘重災情,身處高雄縣的台灣金甘蔗影展協進會,在理事長與全體理監事支持下,由執行長陳威廷導演率志工前往高雄縣災區拍攝紀錄片,報導志工與災民齊心重建家園的事蹟。陳導表示:災民需要的是希望,而源源不絕湧入的志工愛心與力量,正是台灣希望的所在。

    紀錄片團隊深入高雄縣甲仙、桃源、內門、茂林及旗山等地,在高雄縣政府新聞處、高雄市志工中心、和春文教基金會、旗山文化生活園區及小林村自救會等許多NPO團體與蕭育穎議員的協助下,得以順利進行拍攝並發掘許多動人的故事。由於重建的工作屬長遠計劃,紀錄片將持續拍攝,完成後希望能公播並參與國外影展,讓世人看見台灣這股向上的力量,絕不會被挫折輕易打倒。

 

 IMG_2505.JPG

橋已斷裂,剩下變形的紅線。

 

IMG_2502.JPG 

繞道前往甲仙,山路已面目全非。

 

 

IMG_2543.JPG

街道上有許多卡車 山貓 志工,大家齊心清掃家園!

 

IMG_2533.JPG 

旗山延平一路,泥土曾淹沒一樓高。

 

IMG_2548.JPG 

四五個男志工在空氣不佳的地下室裡,努力清除淤泥。

 

 

 

IMG_2553.JPG 

每個志工都成泥人,災民說:原本很無力,因為這些志工,看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