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99.jpg 

 

各位蔗友大家好!! 

 

很久一段時間沒有跟大家更新金甘蔗的近況,其實我們可都沒有閒著,除了忙著種甘蔗以外(你真的信?),也忙著處理第四屆的成果DVD即將在全台誠品上架及巡迴講座的事宜

記得嗎?全台誠品200場的巡迴講座!希望各位蔗友夠時逗陣來相挺

 

2009/2/21我們其實到台北參加了「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簡稱:電影創作聯盟)所主辦的party電影創作聯盟目前的會長,各位一點都不陌生,也就是第四屆金甘蔗影展副主席-王耿瑜老師。耿瑜老師一直對金甘蔗都十分情義相挺,我們當然也要情義相挺啊!另外一方面也來見習活動以及和各方的電影前輩互相交流

 到了會場,只見柯主席跟回到娘家一樣悠遊自在地到處跟人打招呼

 IMG_6108.jpg

 

 

這天的活動很精采,有來自台北藝術大學的《魚蹦興業之黑白切》的小人物當臨演記事,還有2008年底榮獲日本名古屋設計競賽( Nagoya Design Do)的金、銀大獎的陳柏光(數位動畫創作者)和廖家暵 (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碩士班)跟大家分享參與國際設計師工作營,藉由分組深入探訪和共同創作討論企圖尋找名古屋DNA的心得。

 IMG_6077.jpg

 

 

同時,這一天張艾嘉小姐也帶來16年後再次探訪衣索比亞的珍貴紀錄畫面

IMG_6055.JPG 

 

 

隨著耿瑜老師持的鏡頭及張艾嘉小姐在影片裡的解說,可以看到世界展望會捐助開鑿的水龍頭,以及孩子們在鏡頭前的歡顏,可以看到台灣或者世界各國對於衣索比亞的援助,的確展現了實質的幫助

IMG_6067.JPG 

 

而主辦單位在這個 party 裡,也邀請了戴立忍導演及(鹿特丹競賽片【不能沒有你】導演、演員)、周旭薇導演(電影【家好月圓】導演)、徐漢強導演(世新大學廣電系碩士生,以【匿名遊戲】入圍鹿特丹影展SPECTRUM 單元)分享參加鹿特丹影展的感想;也邀請了游惠貞小姐(台北電影節策展人)、陳儒修老師(政大廣電系副教授)分享參加柏林影展的感想。

IMG_6092.jpg  

 當主持人王文華大哥問:「是什麼機緣下被鹿特丹影展看到的呢?戴立忍導演笑了回答說:「其實是自己在上網找到報名方式,然後把DVD寄過去,沒想到就這樣就上了。」在場其實不少人都有些驚訝,原來鹿特丹可能沒有那麼遠?!

 

 周旭薇導演補充說:鹿特丹其實很鼓勵小成本小製作,他們比較重視『作者論』,如人道主義,對社會的關懷等等,他們也很鼓勵實驗片,例如有個韓國女導演拍了一部片,裡面拍灰塵,各式各樣的灰塵……戴立忍導演說:鹿特丹影展其實很適合台灣電影創作人。」

 

IMG_6093.jpg 

從游惠貞小姐和陳儒修老師的座談裡,也了解柏林影展和鹿特丹影展有極大的不同:相對於鹿特丹影展著重在影片或創作人的特質,柏林影展比較像一個大的影片pool,在這裡,影片會被分類,各種不同性質的選片人有不一樣的證件去選片,所以可以讓來參與的影片都有一定的被看到機會

 

 

IMG_6057.jpg 

而這個 party 很自由,在座談的同時也可以自由地跟身邊的電影創作者交流心得,「在鹿特丹影展,他們會辦室內足球賽喔,或者卡啦OK。」我們也在這些交流裡得到一些辦活動的想法,「啊不然~金甘蔗來打麻毛線衣好了。」

 

IMG_6036.jpg 

而在這些交流裡,我們也都醉了,因為…..

 

「噢!金甘蔗!雖然在高雄,但是北部很多人知道喔!」

「噢!金甘蔗!你們辦得很好耶!」

「噢!金甘蔗!你們部落格我有上去看喔!」 

「噢!金甘蔗!你們部落格寫得很好看!」     


好像真的很多人默默地來看耶!

 

而一句一句的好話,讓我們不用喝酒也醉了啦!!心花怒放到快比陽明山的花季還燦爛了!!

 

懷恩導演很可愛,居然跟我們說:「我現在可以報名第五屆的評審嗎?會不會參賽者覺得怎麼每一年都看到我啊?我換個名字好了。」呴!導演,哩金古錐!不如您化名 Director Chen好了。

 

 

 

在這邊也一併謝謝各方的電影人和文化人對金甘蔗的關注,不管是台北電影委員會的姐姐妹妹們、戴立忍導演、陳懷恩導演、王文華大哥…等等,(如有遺漏請見諒,但感謝都是一百分),我們都有感受你們對於金甘蔗的喜愛。 

 

金甘將展開一個新生命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