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項名稱

得獎團隊

片名

得獎人

得獎原因

最佳女演員

顛覆空間

隨想曲

姚吉慧

(飾演RITA)

透過瑣碎生活化的語言、動作,以及不經意的表情,將由都會返鄉的職場幹練女性表現得絲絲入扣。

最佳男演員

太爽國際影業3.0

正手

陳建宏

(飾演阿碰)

無論就口白、造型、肢體、動作均非常貼近片中街頭小混混的角色,並能喚起觀眾對他的同情,演技十分到位。

最佳製片

顛覆空間

隨想曲

張山黑

劉虹妤

有備而來,整體製作精良,資源充沛且專業,對影片的上中下游有通盤的思考,超越了想辦法把影片拍完就好的層次,值得肯定。

最佳攝影

顛覆空間

隨想曲

張皓然

“隨想曲”的影像呈現出的旋律與節奏,不僅編織出“橋頭”生活的剪影,更讓ˊ間的轉換,有了戲劇語言的記錄。

最佳視覺設計

影像自救會

微笑月亮

嚴振欽

郭憲聰

月亮的笑臉是個動人的巧思,月亮與實景的合成更顯見團隊努力的美好成果,在緊張的交片壓力下誠屬不易,相信本片讓月亮看了,月亮也會微笑……恭喜《影像自救會》!

橋頭文化獎

十五分之四

這是三小!?

 

五里林天后宮媽祖有保佑。

評審團特別獎

未名靠不靠譜青年團

思凡

 

簡單動人,擺脫文以載道的包袱,作品迷人的熱情與活力,印證了“思豬平凡”的真誠與可貴。

 評審團特別獎

我才是國寶啦

 

橋頭子弟,自己拿起攝影機,這是金甘蔗夢寐以求的事。

最佳剪接

十五分之四

這是三小!?

鄒立仁

節奏精準,具有影像感的成熟作品,對題材、人物、空間有深刻的認識和掌握,處處流露出難以言喻的迷人氣味。

最佳聲音設計

青墨社

回家的條件

郭人豪

用附於想像力且極具創意的手法,將長久以來極易忽略的聲音表現,找到最好的位置,尤其對於cc創用音樂資源的善用,值得所有創作者效法。

最佳原創音樂

十五分之四

這是三小!?

鐘苑慈

配合影片的節奏,以一把吉他創造了單純的聽覺感受,並豐富了影片的視覺想像,結合在地音樂人的創作,對於電影音樂的看法提供了值得鼓勵的方向。

最佳原創劇本

未名靠不靠譜青年團

思凡

汪憶嵐

馬駿

故事的面容回歸古典傳說戲劇的架構,橋頭的豬肉不僅用來吃的,更是用來說的!

最佳美術

青墨社

回家的條件

陳品辰

李宜庭

黃品玲

詭異又甜美的氛圍,令人印象深刻,那是一個黑貓、小女孩與成人世界沒有分際的國度,幸福且充滿諒解,令人嚮往……恭喜《青墨社》!

最佳導演

顛覆空間

隨想曲

王政一

對美術、攝影、聲音表達、劇本敘事和演員表演有充份掌握和傑出的表現,調度成熟,導演未來的創作,值得期待

金甘蔗獎

十五分之四

這是三小!?

 

透過一個愛塗鴉的男生的個人故事,卻不留痕跡地傳達出層次豐富的意涵,世代差異、傳統和現代的交會、自我價值肯定與成長,敘事行雲流水,舉重若輕,充滿趣味,情感真摯動人,能夠出現這麼棒的作品,金甘蔗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