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122交片倒數10.JPG

1
22,第四屆金甘蔗影展交件的前一天……

白天,橋頭街道上少了拿著攝影器材到處拍的金甘蔗參展團隊。

晚上,哪裡燈火通明,哪裡就可能有金甘蔗的參展隊伍在熬夜趕工。

2000

 

畫面先帶到金甘蔗全球總部的會議現場。


大夥兒餓著肚子反覆討論及推敲首映會及頒獎典禮細節。大概是討論得太過熱烈,「爆甘樂團」團長甘蔗俠與吉他手陳威廷一時歌興大發,卯起來飆歌,主席在一旁喊『金甘蔗~~』助興,HIGH到連捷運站都突然停電幾秒鐘。

 

 

2200

 

大會主席導動身探班團隊,看看大家是否一切順利。

我們直接來看看團隊們倒數計時的狀況…......

IMG_0350.JPG

香港來的捧由 香港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似乎已經快樂完工,大家看起來精神氣色十分愉悅。這隊是本屆最年輕的參展隊伍,拍完片後還找了時間去高雄市區逛逛,還搭了夢時代摩天輪呢 !帶隊的陳翠芬李永元表示這趟經驗很愉快,希望跟大會拿一些資料回香港推廣金甘蔗。

 


980122交片倒數03.JPG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橋頭的北京團隊「未名靠不靠譜青年團」正在趕製配音,他們表示劇本有很大的變動,連片名都改了,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導演馬駿說,這幾天在橋頭吃得好、過得好,每天準時吃飯的結果就是變胖了些,讓負責生活組的黃連財大哥(左二)聽了十分欣慰。

 


980122交片倒數08.JPG 980122交片倒數09.JPG 

 

980122交片倒數06.JPG 980122交片倒數07.JPG

「影像自救會」因為結合了崑山、高苑、南台的菁英,有南部鐵三角之稱。為了熬過倒數計時的爆肝之夜,他們準備很多宵夜跟飲料,還提供許多養肝方法供大家參考(有濃咖啡、蜆精、B群.......),有位團員說,他連看到劇本都可以驚醒,所以把劇本放在前面就好。

 

 

980122交片倒數11.JPG

「沒有撲克牌湊合湊合打麻將團隊呈現很鬆的狀態,床鋪上鋪滿了漫畫,他們表示在這裡每天都過得很歡樂,過得非常鬆、非常開心。

 

 

980122交片倒數13.JPG 

「大正保肝丸」雖然提倡保肝,但倒數計時的趕工心情還是稍有焦慮。團隊成員中,還有在當兵特地請假來參加,影展一結束就要收假回去報效國家的喔,真是太感人啦!

 

 


980122交片倒數16.JPG

「青墨社」團隊去年有來參加過,這次換郭人豪當導演,他表示此刻壓力很大,希望可以把片子做好。這次他們還在宿舍搭了布幕拍特效。去年的導演陳品辰身兼動畫與製片,還小秀了一下桌布上的機器人設計。他們這次的片名是 《回家的條件》,主席特別提醒:

 

要準時交片,才能"回家"喔

 

980122交片倒數17.JPG

「太爽國際影業3.0已經第三屆來參加,大家看起來老神在在,正在做調色的工作。已經第四次來的徐承誼說,大概第十屆可以頒個"金甘蔗全勤獎"之類的。


980122交片倒數19.JPG

「無糖主義」拍攝之初遇到不少困難,還好常有南部的好友來探班加油打氣,房間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補給品。

 

980122交片倒數21.jpg

「小嬰兒愛打嗝」的工作時間表。感謝導演陳凱法示範小嬰兒打嗝法。

 

980122交片倒數22.JPG 980122交片倒數23.JPG  

「顛覆空間」導演王政一秀出該隊精心準備的秘密武器~~由攝影張皓然等贊助製作的精美酷卡。右圖之右是去年金甘蔗獎 《郵差》乙片的男主角呂登貴,看來爆肝有成,變瘦許多。這隊倒數時分最大的苦惱是如何縮短片長,三段故事要濃縮著實不易。

 

980122交片倒數24.JPG 980122交片倒數25.JPG   

「刺客」團隊已經由導演熊婉婷帶隊搭捷運去高雄瑞豐夜市吃宵夜,房間只剩下後製人員,包含一位來自香港的武術指導師父(曾參加過第二屆金甘蔗),自稱為宮崎駿台灣分身的動畫指導。

 

 

0030

好不容易回到金甘蔗全球總部,工作人員開始協助搭建隔天的舞台。


~~~~~~~再不到24小時,就是第四屆首映會了

 

再次提醒團隊

。準時交片

。帶餐具、杯子

。記得保暖



980122交片倒數27.JPG

 

咱們首映會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