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過元旦,金甘蔗就不遠了~

 

倒數十七天,第四屆金甘蔗影展即將在高雄縣橋頭鄉等你一起來作陣熱鬧。

 

跨年的這一天,雖然有強大的冷氣團陪伴大家一起倒數,金甘蔗工作團隊卻在各方幫助之下,依然感受到許多溫暖。就讓我們在2009的第一天,來說說金甘蔗的金感謝



 

許多朋友都知道,歷屆金甘蔗影展的主要經費都是來自民間與各機關的贊助,今年也不例外。我們照例把贊助朋友的名單寫在金甘蔗嗜啡館的大布幕上,也陸續更新到部落格上,以徵公信,也表示感謝。

 

 


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啦~~~

 

橋頭鄉鄉長及鳳山、旗山縣議員都陸續慷慨捐款,從這些善舉裡,可以看出這地方對於公益的注重。


 

有一家工作人員常路過購買綠茶的泡沫紅茶店,買到後來店東慷慨地向我們買了12件金甘蔗紀念T恤,以實際行動贊助影展。


 

橋頭東齊超市的二姐(暱稱)說:『你們真的跑太勤了,所以我今年捐一萬!』她很認同金甘蔗影展行銷橋頭的理念,除了主動向鄉長和各地村長大力推薦之外,還幫忙找房子提供參展團隊進駐橋頭社區。

 


有一次,後備軍人團體借用金甘蔗嗜啡館場地開會,我們當然把握機會宣傳金甘蔗並且募款。他們除了慷慨解囊之外,還稱其實年方超過四十的金甘蔗執行長陳導說:『這個大學生來拼了!』讓這位熱血中年心裡暗爽好久。


 

巡迴舉辦社區說明會時,有位村長夫人出錢又出力,居中牽線介紹我們許多在地企業資源,真是讓我們銘感五內。

 

 

玲媽是在地橋頭人,每年都很熱心贊助金甘蔗影展,並肯定金甘蔗年年有新意。雖然今年經濟不景氣,她一聽到金甘蔗有困難,立刻疼惜地情意相挺,不短少任何贊助。

 

 

許多橋頭店家聽說橋頭文史協會要編印《金甘蔗圖步行》手冊來宣傳橋頭,都很樂意地助印600元或者更多,讓金行政覺得揪甘心。不久的將來,大家就可以在高雄捷運各站看到這本介紹橋頭與金甘蔗影展的手冊。

 

 

謝謝誠品書店的支持,全台金甘蔗影展巡迴講座讓更多人知道金甘蔗影展!據說DVD上架第一週就賣了47套,十分振奮團隊士氣。他們甚至謙虛到不願意居功擔任協辦單位,讓我們知道什麼叫做為善不欲人知。

 

 

在這裡還有發生一段「他鄉遇故知」的小插曲:某日,金甘蔗執行長陳導去參加高雄縣明日之星活動,巧遇曾在台北共事過的朋友。當年,她說要回家打拼,沒想到多年後再次遇到,發現她真的打拼得很努力,並且立刻表示樂意贊助金甘蔗。受到刺激的陳導更覺得該要辦好金甘蔗,光想到可以幫20組入圍團隊實現拍片夢想,再忙都很甘願。

 

 

最後,高雄縣政府新聞處更是大力支持,處長搶在縣長要出門的空檔時替我們要經費,而縣長更是一口就答應,再忙都要撥出時間來聽我們跟他簡報,真是非常感謝縣政府對於金甘蔗影展的疼惜與支持。

 

 

雖然說經濟不景氣,但七十年前美國經濟大恐慌時,人們都去電影院尋夢,電影界拍出很多好片。顯見生活太苦悶,需要夢想支撐,心靈才不會真的崩盤。可見,懂得支持電影與影展事業的人,必須是很有遠見的人。

 

 

謝謝網路上影評人、寫手與各位蔗友們的宣傳推薦,像是滾雪球一樣,我們越來越感受到人們的可愛,他們就這麼熱心、這麼可愛,怎麼能夠不感動呢?!

 

我們能用什麼方式回饋這些可愛的人們呢?

 

只能盡力又盡力地把影展辦好,
讓參展的朋友覺得來橋頭
爆甘不虛此行,
讓看片的人感受到參展團隊源源不絕的創作活力。

 

 

來吧!

 

第四屆金甘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