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粉絲的投稿,來函照登:

第三屆金甘蔗影展時,南藝大可說是最大贏家,出盡鋒頭,他們對影像的豐沛創作力實在讓人驚嘆,今年第四屆是否能延續火力,繼續蟬聯金甘蔗首獎,也成為關注的焦點。

(照片來自大會) 

 不過,其他學校或團隊的實力也非泛泛,我們可從兩個面向來觀察:

1.如果南藝大的團隊今年沒參加。

對其他團隊來說算是少了一個超級賽亞人等級的強敵,不過也別高興太早,就算南藝大沒來,他們立下的標竿仍在,如何突破還是一個難題。

2.如果南藝大的團隊今年參加了。

那麼他們的挑戰就是自己,在第三屆如此亮眼的成績之後,他們會再創出何種風格的影片?會是萬眾矚目?還是跌破眼鏡?說實在的,誰也說不準。不過相信前者的機率會高一點。

 第四屆金甘蔗影展做了些改變,讓團隊進橋頭(十七個村)拍片的部份就是個例子,不過在地達人的協助倒是一直都有,第四屆不過是放大功能而已,但仍然是全台灣首見的創舉就是了。

再來是代言人的產生,這部份對於宣傳很有效,但對於競賽本身的幫助如何?還值得觀察。代言人的粉絲能夠組一百隊來參賽嗎?如果成真,大會可能還真不知該怎麼辦?

有的時候改變是好事,但有時改太多反倒會砸鍋,還好在自由度及活潑度本身都還保留相當大的空間,這兩點要是抽離的話,金甘蔗也不再是金甘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