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工阿公阿嬤巡邏各處維護清潔--林寶霞攝)

        金甘蔗影展堂堂邁入第五天,在這次照應團隊生活與環境維護中,特別邀集社區內各國小的媽媽志工隊前來協助。志工組召集人橋仔頭文史協會專員何政億表示,往年沒有志工協助時,工作人員的負擔相當重,今年有志工加入,在環境與人力負擔上都減輕了不少。志工的參與不止使活動更加順利與精采,也讓更多社區內的夥伴認識到金甘蔗影展的魅力,讓社區與金甘蔗影展更加的緊密結合與深入。 

        這群熱血的志工團隊們多來自學校導護媽媽與理監事,擔任著無給薪且耗費心力的工作,共同維護場地清潔與提供服務台諮詢服務。一位從仕隆過來的楊媽媽還帶著子女一同來協助環境清潔。楊媽媽表示,其實來到這裡最大收穫是給孩子的啟發,可以教導他們有不用賺錢也幫助人的工作,帶他們來這個美好環境活動,可以說是一舉二得。另外一位興糖社區的老朋友,已高齡60歲的金條伯,非但是志工群中少數的男性,也是在清潔工作中的主要苦力,金條伯說,能回來這個環境服務很好,想起很多童年快樂的回憶,還有看到很多糖廠的改變,更遇到一些老朋友,其實就很棒了。問到是否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金條伯語帶玄機又開心的說:現在還沒有,但是很期待。 

        志工們每天上下午分批前往興糖國小整理環境,可能只是媽媽帶著孩子一同進行清潔工作,也有金條伯推著手推車,與另外兩位阿嬤級的志工媽媽邊走邊談天,邊走邊檢垃圾,整理國小內團隊所產出的垃圾,清潔淋浴間、廁所與晒衣場。因為有他們,橋仔頭糖廠才有它整潔乾淨的樣貌,在活動進行期間,志工團隊也是無形的最佳推手。有機會到橋仔頭糖廠來走走,若看見他們忙碌而愉快的身影,可別忘了停下腳步,對他們說一聲:「謝謝」。


金甘蔗影展特派記者/林寶霞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