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拉輕盈拍片現場,高育屏攝)

呼拉輕盈-高師大美術系的學生

        相遇呼拉輕盈是在以前廠長的日式宿舍裡。在拍攝過程中,可以看到甘副導很有耐心地指導小女主角如何走位、做表情,片中的爺爺一角是由甘副導邀請以前習畫的老師來客串演出,動員人脈構成了這個團隊的形成。大家所學是美術,但是藝術細胞活躍得止不住,對於拍電影懷抱著一股熱忱,第二屆就曾報名過,只不過沒有被錄取,這次終於成功前進第三屆金甘蔗,大家都非常開心。
        這部片主要是走溫馨的親情路線,試圖串連起糖廠這座富有歷史的遺址,來告訴我們一段奇妙旅程的故事。

Joyce 
(鐵軌是「Joyce soc」團隊主要的拍攝場景之一,高育屏攝)

Joycy soc-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系的學生

        這一組團隊共有十一個人,在拍片現場總是充滿著笑聲,十分活潑的一群大學生。在學校所學的是「創意媒體」,今年大家都是大學的最後一年了,因此非常珍惜這一次到台灣參與金甘蔗的機會。據團員說,因為同學之前曾經參與過第二屆金甘蔗影展,把這個消息傳達給班上知道後,大家都非常有興趣,就報名來參加了。因主要場景選在糖廠前門鐵軌附近,所以時常拍到一半就要帶著攝影機與道具「落跑」。
        片子主要內容,敘述來自香港的小明星們,在一同投入遊戲節目時,為了爭奪主持人一職,在鏡頭內外明爭暗鬥的故事。以一種搞笑的手法讓觀眾來思考,什麼是大眾媒體,而大眾媒體又是如何地影響著我們?據團員透露,收工後他們最愛到廟口老街報到,只要一休息他們就會想吃東西,尤其蔥抓餅是他們覺得非常好吃的餐點之一。

金甘蔗影展特派記者/高育屏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