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雅琪攝)



        金甘蔗影展活動堂堂邁入第四天,各組參賽隊伍正進入緊鑼密鼓的拍攝階段,接近中午時分,「激‧太爽國際影業」團隊要求可供協助的民眾約200名,在橋南路138巷拍攝殺青戲。 

        此舉展現了地方電影拍攝與當地社區互動的典範,亦為金甘蔗影展系列活動的重要目標之一。約到下午二時許,橋南路聚集了些許人潮,大大小小居民與志工同仁皆有,但眼看離目標200人仍有差距,此時人手一支大聲公與手機,開始號召各家親朋好友,「你想要拍電影嗎?」、「要不要一起來,在橋南路這邊」、「來呦!各位親朋好友,兄弟姊妹,一起來拍電影,你就是明日的大明星」,觸角還深入至橋頭老街,最後更有安親班的老師將所有小朋友帶來,為全場掀起另一波高潮。總計在開拍前人潮近百人,都是道地的橋頭居民,個個躍躍欲試,就等導演一聲令下。 

        據拍攝團隊描述,此場景需想像後面的藍天有怪獸追逐,每位演員需從定點向前奔跑約60公尺不等。在清空道路開拍之際,近百人向前衝的場景相當壯觀,不少小朋友更視之為另類的賽跑場地賣力演出。在NG一次之後,總算是大功告成,所有臨時演員都抱著欣喜的心情離開,與工讀費或是便當畫不上等號,據一位李小姐的說法,最開心的還是參與的過程。 

        參展團隊透過一次簡單的攝影場景,連結了地區與居民的認同,也加深自我對於橋仔頭這塊土地的認識,在金甘蔗影展拍攝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之際,更深深地與橋頭這一塊土地一同呼吸。 

        欲知其成果如何,在本週六2月2日將有影展成果放映與頒獎典禮,地點是橋仔頭糖廠宿舍區的雨豆樹劇場。邀請有興趣的你,一同共襄盛舉。 


金甘蔗影展特派記者/林寶霞 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