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知中學隊伍在花田中拍片,李佩珊攝)

        高雄縣橋仔頭糖廠的向日葵花田滿滿綻放,一大片金黃色的向日葵迎風搖曳生姿,吸引不少往來遊客駐足,還有許多對準新人在花田裡拍攝幸福洋溢的婚紗照。

        正逢影展競賽影片拍攝期間,不少參賽者留意到這片近在眼前的美好景色。向日葵花海提供了不同於糖廠老屋老樹的另一番明亮氣氛,頗適合作為陽光題材的背景。

        來自香港的「匯知中學與影像亭樓」隊伍選擇這片花海作為劇中主角姊弟感情大和解之處,姊弟倆拋開昨日的賭氣與爭吵,攜手微笑奔向未來。大太陽底下,這對姊弟手牽手跑了不下五六次,不但能夠臉不紅氣不喘,還一直保持著開心的笑容。或許,這就是向日葵花所帶來的陽光能量吧!

        同樣也是來自香港的「一雙飛往高雄的高跟鞋」隊伍打算在此拍攝男女主角本來浪漫地在花田旁散步,卻因男主角亂吐甘蔗渣而導致爭吵分手。劇組特地邀請社區小朋友和影展工作人員的忠犬「菱角」入鏡擔當臨時演員,小朋友和小狗在花田旁又跑又鬧,真是有趣極了。

        「花岡岩島的居民」隊伍在花田邊試拍男女主角邂逅的段落,由於劇中的男主角是一位畫家,劇組特地事前畫好一張向日葵花田素寫,簡直栩栩如生。當男主角帥氣地坐在田邊佯裝正在畫畫的樣子,連路人甲看了都忍不住怦然心動。

        本週六(2月2日)是本屆金甘蔗影展放映暨頒獎典禮,大家不妨呼朋引伴、扶老攜幼前來橋頭一遊,既可徜徉在橋仔頭糖廠美麗的花田中,又可觀賞參賽隊伍們的創作作品。本影展設有「觀眾票選獎」,每一位觀眾的投票都是參賽者莫大的鼓勵。



金甘蔗影展特派記者/李佩珊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