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崗岩島的居民-一群來自金門的同學 


(在糖廠單身宿舍前拍片,高育屏攝)

        花崗岩島的居民是由一群來自金門的學生所組成,大家所學的領域五花八門,就是跟電影、影像與廣電沒有任何關係,大家因為對於電影有興趣因此組團報名。這支團隊中的部分成員曾經有參與過第二屆的金甘蔗影展,這次再度捲土再來,共有10位人員。

        導演熊婉婷表示這部片是無任何對白所構成,劇情描述一位音樂系的女學生帶著一本未完成的樂譜獨自旅行,在一次的旅途中巧遇了一位帶著畫筆的男畫家到橋子頭糖廠來畫畫,女主角不經意瞥見畫家的作品後深深感到著迷,因此就一路跟隨著畫家的腳步,並觀察畫家作畫時的神情,讓她也想起了音符帶給她的感動,因此決定把為完成的譜完成。導演的想法是希望在沒有對白的情境中,透過音樂表達出女主角內心的想法。 


匯知中學及影像亭樓-一群從香港來台灣拍片的中學生 


(全體百出帥氣樣,高育屏攝)

        這支團隊是遠從香港而來,目前成員均是中學生,因為香港的學制與台灣不同,沒有像台灣學生一樣有寒假可放,因此特地向學校請了假,由老師帶領來參賽。據帶團老師所說,這些學生均是學校裡廣播電台的成員,對於拍攝電影有濃厚的興趣,同時也覺得台灣的藝術環境比香港要來得好,金甘蔗影展剛好是一個可以讓學生練習的好機會。

        記者不禁羨慕起這些香港學生們,在中學的時候就有影像的必修課程可以修。帶隊的老師說著:「為了讓每位同學都有不同練習的機會,因此工作是採取輪流的方式,讓每位學生透過嘗試不同的工作實際操作。」而這個影展的設立宗旨,正好可以讓學生累積經驗,汲取書本上沒有教的東西。

        故事的內容是描述一對父母雙亡的姊弟,在戰亂中逃亡的故事,姊姊因為氣憤任性的弟弟害得父母而喪命,所以決定要丟棄弟弟獨自上路,在旅途中所發生的一連串經歷,讓姊姊想起了遭到她遺棄的弟弟,因此又回過頭去找尋弟弟。


2008.01.28 採訪新聞稿
記者/高育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