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吳導正在指導妹妹。記者高育屏攝。)

        「吳家四口+1」是由吳爸爸與吳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所組成,+1則是之後還會加入一位吳媽媽認識的生力軍來幫忙影片的後製。小哥哥吳宇倫是這次影展中年紀最小的導演,今年五歲目前幼稚園輟學中(唸完大班未進入小學),試著以他的高度、角度來看世界,片名叫「一米田的天空」。會有讓孩子來拍攝的構想是吳家曾經看過一部印度的紀錄片「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片中透過小孩子的視野來看世界,而孩子世界裡的純真讓大人為之動容。因此,吳爸吳媽也希望小孩子可以用他們的角度來觀察與感知,並以影像的方式記錄下來,不給孩子太多的成見與想法,給予小導演自由的發揮空間,而小妹妹吳宇真則是哥哥鏡頭裡的小演員,今年四歲多,面對鏡頭毫不羞怯,能夠自然地展現出各種表情。

  吳爸吳媽去年就帶著孩子觀看過第二屆的金甘蔗影展,又於去年底橋頭的社區成果展推銷了第三屆金甘蔗影展,因此讓吳家一家人覺得有趣而決定參賽。吳爸吳媽本身對於攝影、拍照也有興趣,以開明的方式讓孩子們接觸影像的東西。吳爸的拍照經驗已二十五年之久,吳媽則是以前就有參與過影像的相關訓練,目前在大學教書,心中對於電影仍是抱持著期許,所以趁著寒假的時候,帶著孩子過來參與第三屆的金甘蔗影展,志在參加玩得盡興,讓孩子的童年記憶裡存有一段屬於橋仔頭糖廠的回憶。

最後小吳導說:「想要拍糖廠的五分車、台鐵、高鐵與捷運」今天一早已經拍了台糖的五分車,下午到橋頭火車站拍火車,晚上搭高鐵去台中喝喜酒可以拍到高鐵,隔天再回到橋仔頭糖廠來拍上頭的捷運,然後愉快結束。小吳導的招牌句:「我是吳導演,哈哈哈」,敬請期待他們的成果。

2008.01.27金甘蔗影展特派記者

                                            高育屏 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