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甘蔗影展參賽團隊共同合影留念,高育屏攝)

       
        2008年第三屆金甘蔗影展,今天於橋仔頭糖廠熱鬧展開序幕,由文化局副局長廖文卿、橋頭地方耆老陳森溪、本影展創始人柯淑卿導演、曾任橋仔頭文史協會理事長的林瑞泰醫師與現任理事長蔣耀賢等人齊向糖廠福德祠上香,祈禱影展順利進行。本屆影展以非常具有特色的傀儡戲和阿美族傳統歌曲作為開幕儀式,錦飛鳳傀儡戲團以戲曲之神田都元帥為參賽者進行鏡頭開光儀式,阿美族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為大家獻唱傳統歌曲,禱祝拍攝期間風調雨順。

        本活動由高雄縣橋仔頭文史協會主辦,充分運用橋仔頭糖廠及鄰近地區之在地資源,首創台灣影史上第一個「現地拍攝、現地後製、現地影展」特色影展。本屆大會主席暨橋仔頭文史協會理事長蔣耀賢說:『其他影展有金獅獎、金棕櫚獎,我們在甘蔗園旁生根,所以叫做金甘蔗獎。』來自各地的創意團隊踴躍報名角逐,超過四十個創作隊伍報名參加,最後錄取廿隊。

        參賽者可謂老將新血齊聚一堂,包含有積極投入社區營造的大學教授,來自金門的浪漫文藝青年,遠從香港搭機前來的中學生與大學生,以及各大專院校影像、設計、美術、哲學等系師生。年紀最小的參賽者是仍為小學生的吳宇倫,雖然身高只有一百公分,但他要提出屬於一百公分觀點的影片,令人期待。

        本活動由電影導演及文化工作者組成評審團,將於2月2日晚上公告評審結果並頒獎。首獎可獲得「金甘蔗獎」獎金十萬元,而且只要參加就「通通有獎」,可以獲得真真的,甘蔗一支。 

                                                                                                    金甘蔗影展特派記者/李佩珊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