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橋仔頭糖廠為基地的金甘蔗影展,似乎被周圍的工程建設慢慢蠶食,每一分一秒的建設都具時代性迫害的意義,捨棄了文化歷史的尊重與關懷,取而代之的是商業開發與經濟建設。

昨日才呼吸過的新鮮空氣,今日卻需遮住口鼻快速通過;昨日才碰觸過的一磚一瓦,今日都已成廢棄的碎片;昨日才看見過的樹影落葉,今日卻都建設起與地景衝突的建築;昨日孩童口中的美麗藝術品,今日卻以各種理由被移除了。

「金甘蔗影展」不單只是一場台灣電影的新創作,她還是淬鍊在地人生命歷練的一個重要的契機。在這創立過程裡,實踐的力量無形中撫平了這座百年工業遺址的歷史裂縫,希望這歷練也讓各位努力耕耘的電影人重建對土地的認知與情感,篤定地確認自我生命中的熱忱與渴望,在這其中總有朋友拿酒彈音樂分享,再配上四處粗暴施工的現場。真的,很屌!如果大家錯過了,這輩子絕對不會有第二次的。

當大家在談論文化創意產業和金甘蔗影展,這樣引起他們好奇的組織活動,常說組織的發展和黑道組織的擴張是一樣的,為了生存。但是我們為什麼生存呢?為什麼要這樣生存?為什麼在這裡生存?相信一種價值?像出家人的相信,像基督教徒的相信?

出家人除了唸經還得去托缽,摩門教徒總是騎著單車四處傳教,他們將他們相信的分享給所有人,他們以愛為名,以永生為名,以慈悲為名,以他們所相信的為人們提供服務,包括生老病死。

如果他們也是一種專業者,信仰與價值就是他們最核心的專業,傳教與頌經就是社區參與方式,法會與望彌撒就是一場文化活動,他們沒有不可以做的事,或做不到的事,除非這不符合他們的信仰與價值。相信有願就有力,相信奇蹟會出現,我們的工作視為一項入世的修行。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生來偉大;
有人成就偉大;
而也有人不得不偉大。」
金甘蔗影展或許就像上述的那個"有人",
有種必須被重視的使命感。
 
 
多嘴的人又說:「未來每個人都可以聞名世界15分鐘。」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妳夠了解金甘蔗嗎?想更瞭解金甘蔗嗎?歡迎來寫金甘蔗影展測驗卷!
將答案回覆在文章留言中喔!全部答對者將有精美小禮物!

測驗卷下載

金甘蔗影展
10
0%熟客選擇題,測試你/妳的金甘蔗甜度!!
1.          金甘蔗影展的舉辦地點在?□美國紐約□台灣橋仔頭□義大利威尼斯□澳洲雪梨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甘蔗Q & A


入門題:
1.      為甚麼是金甘蔗影展?
真正有甘蔗,真正有影展,一切攏係金的。
2.      金甘蔗影展跟其他的影展哪裡不一樣?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幾年來過橋仔頭糖廠的朋友,應該對這個入口有印象。
這是2006年初藝術家詹志鴻的作品,看到這個鳥居的入口意象,就知道橋仔頭糖廠藝術村到了...

在第一屆金甘蔗影展影片「一位年輕的藝術家」片中,就有這個鳥居的畫面。
從鳥居下經過,才有走進了藝術村的感覺。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時間:2007年12月2日晚上7:00-9:00
地點:橋仔頭文史協會
與談人:
吳俊誠(台南全美戲院經理)
柯淑卿(第三屆金甘蔗影展執行委員)
施合峰(第二屆金甘蔗影展參賽團隊)
許玲齡(第三屆金甘蔗影展執行委員)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07年11月24日下午2:00-5:00
地點:光點‧台北之家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